快新聞/「亞洲貓王」唐嘉鴻好強!世界盃開羅站奪金牌 拚巴黎奧運信心增
唐嘉鴻世界盃開羅站奪金牌。(圖/擷取自wcc_egypt IG)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灣體操好手「亞洲貓王」唐嘉鴻18日深夜在體操世界盃埃及開羅站的男子單槓決賽中,以總分14.500奪得金牌,拿下30分奧運積分,前進巴黎奧運的信心大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嘉鴻執行分全場最高「闖世界盃開羅站單槓決賽」 拚巴黎奧運門票

唐嘉鴻去年2月到國訓中心進行地板動作熱身時意外受傷,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經過開刀治療後,錯過杭州亞運和世錦賽等賽事。唐嘉鴻復出後去年9月就在巴黎站以14.950分奪下單槓金牌,用好表現宣告亞洲貓王回來了。

為了力拚2024巴黎奧運門票,台灣體操隊在大年初三就飛往埃及要備戰開羅站賽事,接著還有德國科特布斯站、亞賽拜然巴庫站,以及4月的卡達杜哈站。根據巴黎奧運參賽規定,體操單項選手必須從這4站中擇優取3站成績,排名前2名的選手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唐嘉鴻在開羅站單槓資格賽中獲得難度分5.600、全場最高的8.433分執行分,以總分14.033分排名第6,順利挺進決賽。台灣時間18日晚間唐嘉鴻在決賽中順利以難度分6.400、執行分8.100,總分14.500奪下金牌。

根據《中央社》報導,教練翁士航訪時表示,這是距離唐嘉鴻受傷剛好1年,難度分6.400的動作是第一次在大賽中使用,第一站就拿下金牌,對於唐嘉鴻的信心幫助非常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洲貓王回來了!唐嘉鴻阿基里斯腱斷裂7個月後 奪世界挑戰賽單槓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