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飛越南!高雄「就有富國島」1955年建立 網朝聖:玩再多次都不怕被丟包
台灣富國島位在高雄澄清湖,是澄清湖中唯一的一座人工內陸島,面積約100平方公尺,1955年11月整建命名。(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日前承辦的越南富國島旅遊團,在今年春節期間因款項未結清,讓越南當地旅行社不願承接,導致上百名旅客當場被丟包。回台後又爆出年代旅行社兩手一攤不願意賠償的狀況,事件越演越烈,就有人發現台灣居然也有富國島,且保證到場後不會被丟包。

更多新聞: 台灣與越南富國島有淵源!國軍「曾退守小島4年」回台後蓋富台新村

不用飛越南!高雄「就有富國島」1955年建立 網朝聖:玩再多次都不怕被丟包
高雄澄清湖的富國島,島上豎立著石碑,寫著國軍的歷史故事。(圖/民視新聞)

台灣近300名遊客春節期間前往越南富國島旅遊,衍生丟包糾紛,就有民眾發現高雄澄清湖內,也有一座富國島,當時國民政府撤遷來台後,為了紀念黃杰將軍率領殘餘部隊撤退到越南的富國島,才在湖內整建人工島。過年期間,不少人特別到此一遊,有民眾更笑稱「高雄市民進來澄清湖還都不用門票,也不用擔心被丟包的問題,而且我相信這裏的風景不輸國外啦」。不少網友得知此事後,也紛紛在網路表示「去高雄不怕被丟包」、「南洋櫻正進入花季可以去玩」、「去不了越南去高雄也開心」、「澄清湖一日遊不怕沒導遊」。

不用飛越南!高雄「就有富國島」1955年建立 網朝聖:玩再多次都不怕被丟包
台灣近300名遊客春節期間前往越南富國島旅遊,衍生丟包糾紛。(圖/翻攝自年代旅遊臉書)

台灣富國島位在高雄澄清湖,是澄清湖中唯一的一座人工內陸島,面積約100平方公尺,1955年11月整建命名,島上豎立著石碑,述說著孤軍奮戰的歷史故事,不過高雄的富國島跟越南富國島竟有關係。澄清湖環教志工隊大隊長蘇文華表示,國軍當初撤退的時候,有一部份有的到大陳島,有的到越南富國島,有的到滇緬,黃杰將軍率領的軍隊,就到了越南富國島,到了富國島以後原本希望乘機反攻中國,但幾次攻打之後都失敗,最後在聯合國的壓力之下撤退,到了台灣,為了紀念這群奮勇的孤軍,所以就在澄清湖做一個富國島。

更多新聞: 黃大米21萬遊歐狂譙旅行社!神隱3天「曬網美照」再開酸 網嗆:好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