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越界漁船翻覆!小粉紅喊武統官媒卻刪文 民眾錯亂他譏:政府自找的
中國福建一艘漁船14日越界至金門海域捕撈,遭台灣海巡人員追緝,結果在拒檢蛇行的過程中翻覆,船上4人落水且其中2人死亡。(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福建一艘漁船14日越界至金門海域捕撈,遭台灣海巡人員追緝,結果在拒檢蛇行的過程中翻覆,船上4人落水且其中2人死亡,事件發生後,中國官方媒體先是大肆報導、譴責台灣海巡,正當民眾群起激憤高喊「武統」之際,官媒卻又將報導全數下架,讓中國網友相當錯亂,開始反過來諷刺中國軍方無能,對此關注台海時事的YouTuber陳老師表示「這是中國政府自找的」。

更多新聞: 南海再爆衝突! 菲漁船遭中海警船橫切包圍


中國越界漁船翻覆!粉紅喊武統官媒卻刪文 民眾錯亂他譏:政府自找的
中國越界漁船事件發生後,中共官媒先是大肆報導、譴責台灣海巡,沒多久卻又將報導下架。(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指出,事件發生後,中國官方將事件矛頭指向台灣,進一步煽動中國人民的民族主義,導致大量網友開始叫囂要武統台灣,留言嗆聲「人家送上門的武統理由,現在不武統,什麼時候武統?」、「明明我們的漁民是去自己的家園,就算是去了台灣登島,台灣島也是我們祖國寶貴的財產和領土,怎麼叫越界」。

中國越界漁船翻覆!粉紅喊武統官媒卻刪文 民眾錯亂他譏:政府自找的
中共官媒將相關報導刪除的舉動,引發中國網友錯亂。(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然而才過沒多久,中國官媒卻開始刪除相關報導,陳老師認為此舉是為了平息民眾激憤情緒,趁早把新聞壓下以免打臉,但中國網友卻沒有被安撫,反而認為台灣欺人太甚、 政府還在忍讓,怒控中共「怎麼不堵台灣人的嘴,反過來把自家人的嘴巴封上?」,陳老師則回應「因為台灣不歸中國館,兩邊本來就不是一個國家」。

更多新聞: 中嗆兩岸不存在"禁止水域"  管碧玲:捍衛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