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再爆衝突! 菲漁船遭中海警船橫切包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與菲律賓船隻,在南海再爆衝突。15號一艘菲律賓公務船,前往黃岩島海域送補給品給菲國漁船時,遭中國海警船橫切包圍,菲國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中方不顧漁民安全,行徑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來!中國又稱台灣是領土一部分 外交部怒轟:破壞台海和平的麻煩製造者

菲律賓船隻日前在南海執行補給任務時,又遭到中國海警船和海上民兵船包圍。

菲律賓船長:「我警告你不要干預我們,在我們的專屬經濟海域內的活動,我再重複一遍不要干預,我們在我們的專屬經濟海域內的活動。」南海再爆衝突! 菲漁船遭中海警船橫切包圍

中國船隻不顧危險,左右包抄,近距離緊跟在菲律賓船隻後面,意圖阻止他們進入黃岩島周邊海域。中國海警船4度橫切,擋在菲國船頭,差一點就要撞上。菲國海岸防衛隊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國危險行徑。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塔瑞耶拉:「中國海警船和中國海上民兵船,不惜進行危險動作及尾隨行動,來阻止漁業水產資源局,和菲律賓漁民接觸。」

在菲律賓漁業水產資源局船之護航下,菲國漁民改搭小船接應,順利把食物,藥品及油料送給21艘,在該海域中作業的漁船。

南海再爆衝突! 菲漁船遭中海警船橫切包圍
​​​​​​​​菲律賓漁業水產資源局發言人:「在2月15號BRPDatuTamblot(公務船),成功抵達黃岩島,協助在該區域作業的菲律賓漁民,完成補給任務。」

中菲在南海衝突越演越烈。去年中國海警船為了阻止菲國船隻進入海域,不惜發射水砲,還衝撞船隻。菲律賓不甘示弱,多次提出抗議,讓國際社會看到中國的惡行惡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朗爆大規模槍擊案! 30歲男狠射殺12名親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