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客機行李卸載太慢「空等1小時」! 印度飛航部門出手了
印度航空公司行李卸載太慢,經常引發旅客不滿。(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旅客前往世界各國,大包小包的行李免不了;但印度航空公司的行李運送效率,往往令人不敢恭維,經常需要等待1個小時以上;如今連印度官方都看不下去了,下令7家國籍航空公司,下星期開始,必須加速卸載旅客行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印度視訊簽署勞工合作MOU 勞動部:依雙方法令引進僱用

動作太慢!南亞國家印度近年經濟成長快速,但不少事務效率依然「緩慢」;例如班機飛抵印度後,等待行李輸送就是一個案例。據《BBC》報導,旅客光在印度機場等待行李,經常就要空等1個小時以上;如果行李輸送帶發生故障,恐怕更是「遙遙無期」,讓不少旅客感到不耐。

航空公司輸送行李的龜速,連自家政府都忍不住了;印度民航安全局BCAS近期下令,7家印度國籍航空公司,必須在今(2024)年2月26日、下星期一以前,簡化行李的輸送流程;且明訂班機引擎關閉10分鐘內,機上第一件行李就必須被送上運輸帶;最後1件行李也必須在30分鐘內放上行李帶,提高輸送效率。

這項新命令是印度飛航部門審查6座機場、3,600個航班後得出的結論;另外印度政府近日還下令孟買國際機場「減少航班數量」,希望藉此改善空域擁擠,以及班機起降的效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將引進10萬印度勞工? 外交部澄清:無中生有、刻意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