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將引進10萬印度勞工? 外交部澄清:無中生有、刻意誤導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擷取自外交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灣與印度歷經多年協商,於今(16)日以視訊方式簽署「促進僱用引進印度勞工瞭解備忘錄」,台印(度)雙方將依據條約締結相關規定與程序完成換文及後續作業,並儘速召開工作層級會議,討論未來我國開放行業類別與數額、印度移工來源地區、聘僱資格及招募方式等執行方式。先前有報導指出,將引進10萬印度勞工,並衍生社會問題等,外交部鄭重澄清,相關內容均屬無中生有、刻意誤導的偏激言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德暴紅 鄭運鵬吐心聲:外表是小部分「盼大家鼓勵自己孩子發掘強項」

外交部說到,近年來台灣與印度積極強化經貿、投資、科技、醫衛、文教等領域的合作,雙邊關係穩健提升。台印(度)簽署勞工合作備忘錄除可緩解我國因高齡化及少子化對基層勞動力的影響外,更能進一步深化雙邊友好、互利互惠的合作關係,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歡迎與肯定。

至於日前若干媒體報導台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將引進10萬印度勞工,並衍生社會問題等不實內容,外交部鄭重澄清,相關內容均屬無中生有、刻意誤導的偏激言論,報導中使用的歧視性語言,不僅嚴重傷害台灣的形象,實為有心人士藉此企圖影響台印(度)合作升溫,衝擊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外交部呼籲社會大眾共同抵制有心人士刻意散播的謠言及錯假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單場砍下31分 前NBA灰熊球星賽爾登加盟富邦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