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單場砍下31分 前NBA灰熊球星賽爾登加盟富邦勇士
PLG富邦勇士簽下前NBA球星賽爾登(Wayne Selden Jr.),以適時補上球隊鋒線洋將需求。(圖/富邦勇士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P. LEAGUE+富邦勇士今(16)日正式公布新洋將,宣佈與現年29歲的前NBA球員賽爾登(Wayne Selden Jr.)簽約。賽爾登曾效力NBA紐奧良鵜鶘、曼斐斯灰熊、芝加哥公牛與紐約尼克隊,並於2018年在灰熊寫下單場31分生涯新高紀錄;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表示,相信賽爾登的加入可以適時補上球隊鋒線洋將的需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16日開跑 符合「2條件」金額再加給2成

賽爾登來自美國,身高196公分、體重105公斤,主打後衛,擅於持球進攻,擁有強悍的突破能力與橫移速度。2016年開啟職業生涯,曾效力於NBA紐奧良鵜鶘、曼斐斯灰熊、芝加哥公牛與紐約尼克隊,並於2018年在灰熊寫下單場31分生涯新高紀錄。

2020年賽爾登轉戰土耳其、以色列、波多黎各、義大利等聯賽,於2020-21年球季代表以色列球隊參加FIBA歐洲盃,出賽7場,場均斬獲14.4分、2.4籃板、2.1助攻,率球隊拿下總冠軍,更獲得歐冠四強MVP(Euroleague Final Four MVP)的殊榮。

此外,賽爾登於2023年參與菲律賓PBA總督盃,出賽7場,場均繳出31.9分、6.6籃板、6.7助攻,具有相當豐富的職籃經歷。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表示,賽爾登具備多種進攻手段和得分武器,防守端也可以守到場上的1-3號位球員,並擁有很好的團隊態度,相信他的加入可以適時補上球隊鋒線洋將的需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諷刺!嘴裡嗆北約邪惡 普丁遭抓包穿27萬「義大利精品西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