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德暴紅 鄭運鵬吐心聲:外表是小部分「盼大家鼓勵自己孩子發掘強項」
德德(右)暴紅,鄭運鵬(左)吐心聲。(合成圖/翻攝自鄭運鵬Threads、德德IG)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帥兒德德暴紅,鄭運鵬還因此被封為「國民公公」,德德開通IG後短短幾天追蹤數已突破27萬,受歡迎程度連韓媒都認證「長得像車銀優」。德德今(16)日開學,在IG表示,要專心念書偶爾才會發文,鄭運鵬也在Threads上發文談德德暴紅的心得,他表示,外表只是人生的小小部份,祝福大家找到自信的那一面,希望大家都能鼓勵自己的孩子發掘強項,鄭運鵬家真的沒什麼了不起的,也希望每個人疼別人家的孩子就像自己家裡的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德真的上韓媒了!鄭運鵬帥兒被封「台版車銀優」

鄭運鵬今以7點分享對於德德暴紅的心聲,首先他說,孩子會說「我們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生活了」,表示他們家並不是完美家庭,他也不會是多高分的家長,請大家不用過譽,不過要稱讚家長的基因,還是欣然接受,感謝大家欣賞鄭太太和孩子。

第二,鄭運鵬說,對他來說,每個人都有天生我才的優點,但是多數的傳統家庭教育並不會鼓勵孩子去嘗試,而是希望孩子都是高材生,能夠台大當然很好,但是他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尤其很多要求,家長都做不到了,憑什麼要求自己孩子?

第三,鄭運鵬指出,這段期間,他重視的是孩子能夠自己做決定,自己去體驗,決定之後自己也要承受一些後果,當家長的責任是控制狀況不會離想像太遠,拍照就是孩子自己決定受邀和時間的,不代表以後要從事什麼職業。

第四點,鄭運鵬坦言,孩子爆紅並不是預想中的狀況,選前一天陪他掃街拜票,並沒有直播、沒有記者,會受到大家那麼歡迎的確就是超過想像的狀況。所以這幾個月他沒有接受媒體訪問,除了要去挑戰小草而參加夜夜秀之外,他在媒體前面幾乎是隱形人,孩子現場和他通話,也沒有露臉。這個部分他保持下去,請大家尊重。

第五,鄭運鵬說,知道很多朋友注意外貌的優點,自己從國小就是乾癬患者,「大家會認為我長得不錯,但是,乾癬幾十年來造成我頭皮屑很多、手肘脫屑,其實外觀上旁人是會害怕的。幸運的是我不是悲觀的人,隱藏起來幾十年就混過去了」。他說,相信每個人都要強弱面,外表只是人生的其中小小部份,祝福大家找到自信的那一面。

第六,鄭運鵬希望大家都能發現、鼓勵自己的孩子發掘強項,增加自信,不要每件事情都去和別人比較,「鄭運鵬家真的沒什麼了不起的。而且,希望每個人疼別人家的孩子就像自己家裡的一樣」。

最後,鄭運鵬也不改幽默個性,直呼,「這麼U質的鄭運鵬等一輩子都沒人來簽約了,怎麼孩子先簽約呢!道理很簡單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情人節禮物來了!德德開通IG多張帥照曝 粉絲暴動:我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