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納瓦尼猝逝不單純? 醫護人員:遺體有按壓形成的瘀傷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頭號政敵、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本月16日驚傳在北極圈流放地的監獄中辭世,享年47歲。各種他遭「謀殺」及「毒害」的消息不脛而走。一名急救人員近日受訪時透露,納瓦尼的遺體上,有因抽搐按壓而產生的瘀傷。

更多新聞: 遭受肉體、精神折磨 納瓦尼死前監獄生活極不人道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18日引述《歐洲新報》(Novaya Gazeta Europe)報導,關押納瓦尼、位於北極圈的IK-3 聯邦監獄,有著「極地狼」的別稱,近日《新報》採訪了一位靠近IK-3流放地、位於沙萊喀特(Salekhard)曾看過納瓦尼遺體的救護人員。

快新聞/納瓦尼猝逝不單純? 醫護人員:遺體有因抽搐按壓形成的瘀傷
納瓦尼位於北極圈哈爾普(Kharp)IK-3的流放地。(圖/歐新社提供)

目前,納瓦尼的遺體,仍被存放在沙萊喀特地區臨床醫院的太平間中,並且由警方看守,不過值得關注的是,上述急救中心的護理人員,在納瓦尼遺體上發現瘀傷。

快新聞/納瓦尼猝逝不單純? 醫護人員:遺體有因抽搐按壓形成的瘀傷
羅馬尼亞民眾帶狗前往俄羅斯駐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使館抗議。(圖/歐新社提供)

這位不願具名的護理人員進一步透露,通常在監獄內往生的受刑人,遺體會被直接送往格拉茲科瓦街(Glazkova Street)的法醫局(Bureau of Forensic Medicine),但在納瓦尼猝逝的案子中,基於某種原因,他的遺體被送往臨床醫院。

該護理人員指出,身為一名經驗豐富的醫務輔助人員,他能說那些看過遺體後的人所描述的傷勢,似乎是抽搐造成的。如果出現上述狀況,其他人試圖按住他,但抽搐非常強烈,就會有瘀傷;另,看過遺體的人也透露,納瓦尼的胸部,也有疑似是間接心臟按摩所導致的瘀傷。

該護理人員提到,這證實有人曾對納瓦尼進行復甦術,他可能是因心臟驟停(Cardiac Arrest)而過世,但沒人給出原因。

據《新報》報導內容,目前尚未對納瓦尼的遺體進行屍檢。


更多新聞: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猝逝 民眾自發悼逾400人遭俄警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