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又2家門市熄燈 其中1家將改裝藝文策展空間
誠品證實林口、台中社區店熄燈。(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胡崇恩 新北報導

誠品生活除了大型店面,3年前喊出「大小並進」的展店策略,要佈局百坪左右的社區創新店,不過,才剛過完農曆年,全台6家社區店要收掉2家,包括林口店營運到2月底、台中北屯店則要改裝成藝文策展空間。誠品也證實這項消息表示,將持續調整營運模式。

更多新聞: 松菸24小時書店20日開幕 誠品看旺夜經濟喊3倍人流

民視記者鄭筑勻說:「位在上龜山的誠品林口社區創新店,距離林口長庚走路只要2分鐘,不過才開業1年半,即將在2月29日說再見。」

大片透明落地窗看進去,除了書區和閱讀區,兼賣數百種食材,約百坪的複合式社區店,要跟民眾生活緊密連結,不過,有些林口人,卻寧願捨近求遠。

誠品證實林口、台中社區店熄燈 持續調整營運模式
誠品近年採大小店並進策略,拓展社區創新店。(圖/民視新聞)

民眾說:「這邊應該是偏飲食吧!不然以這邊的書量來說,誠品它是不夠的,當然能不要收就不要收,因為這邊比較近,不行的話我就是要嘛跑三井,要嘛跑台北這樣子。」

民眾說:「個人感覺是還好,因為其實百貨公司都有誠品,生活機能算不錯,搭車都會到。」

誠品也證實,正持續調整營運模式,未來林口龜山地區,只留下一間林口三井店,另外,台中北屯社區店,要改成藝文策展空間,預計2月24日開幕,淡水英專店考量7成顧客都來買書,因此要擴大書區。全台只剩下雙北4家社區店。

誠品證實林口、台中社區店熄燈 持續調整營運模式
誠品社區創新店營運調整。(圖/民視新聞)

行銷專家秦裕中說:「在地的特色和文化,這個本來就很重要,因為當地的消費族群,有它固定的消費模式。」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2021年時曾說:「未來的線上下融合的營運模式,是將來的營運重點,如果希望真正深入到台灣人民的社區生活中,就必須要有不同的店型展開。」

3年前喊出大小店並進,不過,面對疫情衝擊零售業、民眾消費習慣改變,也讓展店策略,備受市場考驗。

更多新聞: 2024夢幻跳槽企業排行曝!879萬人擠破頭「台積電10連霸、長榮大破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