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入波隆納紅醬及羅勒葉 義大利披薩變身小籠包
披薩小籠包(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披薩也能變身小籠包,新北市有餐廳,小籠包肉餡,居然拌入波隆納紅醬和羅勒葉,最後還點綴起司,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台人超愛泰國「1戰利品」在行李箱核爆!她勸世:買了記得放進塑膠袋

紅、黃相間的小籠包,散發溫熱蒸氣,一口咬下,怎麼有起司牽絲剪不斷,原來這是披薩小籠包,除了肉餡,還帶有羅勒清新,披薩小籠包東西合併。肉餡怎麼帶有橘紅色,原來加入了波隆納紅醬,還要撒上羅勒葉,拌一拌,拿出枸杞、紅穀米染色的麵皮,桿到中心帶有厚度、外圈薄透。


拌入波隆納紅醬及羅勒葉 義大利披薩變身小籠包
披薩小籠包(圖/民視新聞)


包入內餡,輕輕往下壓,再放進整顆起司,披薩元素全登場,師傅熟練打摺鎖住風味,就能送入蒸籠,高溫蒸氣喚醒食材香氣,讓麵皮吸飽水氣。餐廳點心長江奕煌:「波隆納紅醬,我也研究了滿久了,在做的時候試著把它收乾一點,這樣它就不會那麼濕,才能包進去。」


拌入波隆納紅醬及羅勒葉 義大利披薩變身小籠包
鮑魚小籠包(圖/民視新聞)


不只把披薩風味包進小籠包,還有鮑魚口味,一入口,鮑魚鮮味在口中釋放,還能吃到整塊鮑魚,增添口感,鮑魚經過紅燒,湯汁拌入肉餡裡,老抽染色的外皮,包起來,就能放進主角紅燒過的鮑魚肉,餐廳點心長江奕煌:「蠔油加蔥油下去炒,炒到味道起來,我再加高湯然後做成皮凍,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小籠包玩創意,風味顛覆大眾想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蝦味先也含致癌物「蘇丹紅」! 高市衛生局緊急清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