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路況?騎士違規闖雪隧 不熟路況!轎車撞翻醫療代步車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一名機車騎士誤闖國道(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 /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發生2起離譜車禍事故,19號下午4點多,一名駕駛行徑礁溪時,疑似沒注意車前情況,追撞前方的電動代步車,代步車上民眾緊急送醫?另外還有一名騎士因為不熟路況,竟一路騎上國道5號,嚇得他趕緊打電話向國道警察求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過世 享壽64歲

和前方電動代步車越來越近,車內警示音不斷響起,但駕駛就是沒踩煞車,下一秒,碰!的好大一聲就了撞上去,代步車翻滾了一圈,車頂直接消失,剩下車體停在路上,車上物品也散落一地。肇事駕駛:「(你那時候開多快),時速差不多有四五十,有看到的煞車就來不及了。」

不熟路況?騎士違規闖雪隧 不熟路況!轎車撞翻醫療代步車
醫療代步車被撞成一團廢鐵(圖/民視新聞)

日前下午4點多,宜蘭礁溪191縣道發生追撞車禍,一名67歲的周姓男子開車時,疑似沒注意,撞飛前方的醫療代步車,代步車民眾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而肇事駕駛的酒測值為0。宜蘭礁溪分局交通組長歐陽奇:「該不詳男子,經119送往陽明醫院救治中,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2條之一規定,非屬汽車動力機械,及個人行動器具範圍內之,動力載具,於道路上行駛時或使用,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撞人駕駛有肇責,但代步車視同行人,在馬路上行駛也已經觸法。

不熟路況?騎士違規闖雪隧 不熟路況!轎車撞翻醫療代步車
車頭撞上代步車因此凹陷(圖/民視新聞)

另外,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則是出現一輛機車!雖然騎士一路都行駛路肩,但依舊讓人不禁替他捏了一把冷汗。聲源:目擊駕駛:「怎麼好像聽到有摩托車的聲音,摩托車是還滿大的,那我就覺得怪怪的,往外面一看,居然有一台摩托車,他有點慌張,我想應該是從,坪林不小心走錯路,聲源:目擊駕駛,上了高速公路。」國道警察大隊頭城分隊長蘇子嘉:「該名機車騎士因路況不熟,由坪林交流道誤上國道5號,而行駛進入雪山隧道,後發現自己騎錯路,主動停於避車彎,撥打求救電話。」原來機車騎士因為不熟路況,誤闖國五坪林交流道,還一路騎到雪隧,還好他趕緊打電話給警方,由警方帶騎士離開,才結束這場驚魂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深坑民宅地下室突冒火舌 濃煙竄天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