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地院法官蔡明宏疑涉性騷案 「損司法形象」移送監察院
士林地院法官蔡明宏疑性騷女書記官 司法院人審會通知到場陳述意見(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士林地院法官蔡明宏,被控涉嫌騷擾女書記官及女法官,去年底被依強制猥褻罪起訴!針對2007年,涉嫌騷擾女書記官部分,法官評鑑委員會以時效逾期為由,不付評鑑,司法院召開人審會審議,找來蔡明宏陳述意見時,他堅持沒有對書記官有騷擾行為,而人審會審議後,認定蔡明宏損及司法形象,移送監察院調查。

更多新聞: 台北天空塔掏空案外案 開發商馬廷海遭香港女富豪聲請破產

法官蔡明宏,一早獨自現身司法院,全因17年前,涉嫌性騷女書記官,司法院特地召開人審會,通知他到場陳述意見。士林地院法官蔡明宏表示「我沒有對她有任何的騷擾行為,而且這個是96年的舊案,我還是一貫維持我的說法,我希望司法院長官能夠了解。」對於指控,蔡明宏一概否認,外傳還有四名受害女同事,蔡明宏質疑,背後動機不單純。士林地院法官蔡明宏表示「這個部分是不是她們用,製造集體的力量,來進行性騷擾的指控,比較方便成立她們的指控,這個部分我會提出來說明。」

士林地院法官蔡明宏疑涉多起性騷案 「損司法形象」移送監察院
法官蔡明宏一早抵達司法院陳述意見(圖/民視新聞)

蔡明宏現任士林地院法官,過去擔任行政庭長,從事對外發言工作,因為當年騷擾女書記官案,17年後司法院人審會,進行審議調查,認定他損及司法形象,移送監察院。司法院發言人陳婷玉表示「人審會已經做成決議,認定蔡法官確實有受懲戒的必要,將之移送監察院審查,後續如果監察院做成彈劾的決定,這個案子就將會移送,職務法庭來審理。」

士林地院法官蔡明宏疑涉多起性騷案 「損司法形象」移送監察院
蔡明宏被控17年前騷擾女書記官 遭司法院人審會移送監察院(圖/民視新聞)

停職中的法官蔡明宏,除了舊案鬧的沸沸揚揚,兩年前還曾疑似碰觸身體騷擾女法官,兩起案件在去年底遭到士檢起訴,女法官案在交付法官評鑑審議後,移送懲戒並建議撤職,但女書記官案,卻因時效超過三年,不付評鑑,司法院緊急召開人審會,找來蔡明宏到場,監察院更同步進行調查。民視記者黃國誠表示「司法院人審會針對法官蔡明宏,涉及的女書記官案,上午才找來法官蔡明宏進行說明,好巧不巧就在下午,也傳出監察院針對性騷疑雲,主動找來法官蔡明宏進行約詢。」疑似涉及多起性騷案,監委主動立案調查,秘密約詢蔡明宏,時間點剛好在同一天,預計下個月六日,司法院人審會,將針對第三名被害人,二度約詢蔡明宏陳述意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88槍擊案有藏鏡人? 法官:幕後另有人主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