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母校發放開學禮物小萌龍呆腦獸 陳其邁邀學弟妹看黃色小鴨
高雄市長陳其邁提著放大版的龍年小提燈,到校園視察小提燈發放情形。(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劉尹淳、黃建宇 高雄報導

本週六(2/24)將迎來元宵節,高雄市今年特別設計限定版的"小萌龍呆腦獸"小提燈,直接送進國小、幼兒園,讓大小朋友不用排隊,就能獲得可愛的龍年小提燈,市長陳其邁也回到母校,新興國小,發放小提燈給小小學弟妹,邀請大家提著小提燈,一起到愛河灣看黃色小鴨,歡度元宵。

更多新聞: 快新聞/6國際城市訪團齊聚 欣賞黃色小鴨、讚嘆高雄10年蛻變


回母校發放開學禮物小萌龍呆腦獸 陳其邁邀學弟妹看黃色小鴨
高雄市長陳其邁化身大學長,回到母校,發放龍年小提燈給小小學弟妹。(圖/翻攝畫面)


高雄市長陳其邁來到母校,為校內即將到來的乞龜活動,進行點睛。不只如此,大學長陳其邁還帶來開學禮物,高雄限定版的"小萌龍呆腦獸"小提燈,祝福小學弟妹,寒假過後,開心迎接開學。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以前我們的小朋友都要排隊,小朋友有時候要排隊,阿公阿嬤愛孫心切又幫忙排,這次我們就第一次在學校直接發,每一個人都有一個。高雄的龍年小提燈,今年不用排隊,直送到國小、幼兒園,總共發出20萬1700個,小朋友收到都很開心。學童表示,以前就要排很久,然後晚去的話就排的更久、不用排隊當然是比較方便。


回母校發放開學禮物小萌龍呆腦獸 陳其邁邀學弟妹看黃色小鴨
高雄限定版的龍年小提燈,共有四款角色造型。(圖/民視新聞)


走進教室,和小朋友近距離互動,今年高雄限定版的小提燈,共有四款角色,包括目前最夯的黃色小鴨、高雄熊、小兔子,其中一面,開放發揮創意,自創可愛表情。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因為我自己在做的時候,發現要組其實還是有點難度,沒有那麼簡單所以希望能夠親子一起組,尤其是小鴨的展覽到2/25,歡迎大家提著燈籠一起來。

身為大學長,陳其邁回到母校,校方也特別準備第27屆的畢業紀念冊,陳其邁翻找國小時期的自己,和小學弟妹分享,大家也都點頭,直說市長真的一點都沒變。


更多新聞: 高雄小提燈小萌龍呆腦獸 詢問度太高!上午加碼限量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