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食安專報未有共識 她貼黨團協商結論斥:藍白遵守合約很難嗎?
林楚茵批評藍白立委永遠都在演「自己的合約自己打破」作秀搶流量戲碼。(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不過食安專報暫無共識。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本月5日朝野協商已「白紙黑字」決定今日開議行政院長總質詢,食安、交通、國防、外交全讓立委問到飽,如今卻未遵守履行,怒斥藍白立委們遵守自己簽訂的合約很難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黨團杯葛施政報告「陳揆一度無法上台」 韓國瑜喊話:秉持理性問政

針對是否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報,民眾黨團昨(19)日主張明(21)日加開院會,白營黨團總召黃國昌今早也親赴議場提案變更議程,孰料國民黨今晨突出招,藍委吳宗憲清晨6時抵達議場排隊變更議程,要求今天食安專報,卻在近9時倉促撤案;而綠黨團也提案要在週五(23日)才進行食安專報,在未有共識的狀況下,立法院長韓國瑜最終裁示本案交付協商。

林楚茵稍早在臉書貼出5日立院黨團協商結論表示,這張朝野協商白紙黑字決定今(20)日開議進行行政院長施政總質詢,不管是食安、交通、國防、外交,全部讓立委問到飽!這個協商是三個黨團代表全體立委所簽訂的「合約」,怒斥在野黨立委們「遵守合約很難嗎?」

林楚茵表示,現在藍白兩黨自己簽訂的朝野協商合約不履行,竟然又要提新合約,為何藍白永遠在玩 「自己的合約自己打破」,再繼續作秀搶流量?

林楚茵質疑藍白立委為何不能認真質詢,直接開工直球對決?反問在野黨直接在質詢台上問政有這麼難嗎?還是怕上台就破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安專報還要等!三黨各有主張 韓國瑜裁示交付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