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紅包發1600元被說閒話!員工批附近給「這金額」他嘆:人心好可怕
日前一名服飾店老闆發1600元的開工紅包給員工,卻被說閒話,他忍不住詢問網友:「是我不懂行情嗎?」(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春節連假上週結束,有些公司會發「開工紅包」,除了在新的一年討吉利,也讓員工開工這天上班更有動力。但日前就有一名服飾店老闆在臉書爆料公社透露,他發給員工1600元的開工紅包,不料竟被說閒話、和其他公司的紅包比較,委屈問:「是我不懂行情嗎?」貼文曝光,引起熱議,截至目前已累積超過600則留言,4次分享。

更多新聞: 元宵節換錢包增財運!專家:建議用長形錢包 置入「一物」財氣更旺

一名服飾店老闆在爆料公社的「匿名公社」發文表示:「人心好可怕」,開工當天,他發給員工1600元的開工紅包,不料,事後他提早到倉庫理貨,意外聽見員工在背後說閒話,「附近的店員紅包拿3600。」原PO表示,自己只是一個開業不到5年的小小服飾店老闆,好奇詢問大家,「是我不懂行情嗎?」。

開工紅包發1600元被說閒話!員工批附近給「這金額」他嘆:人心好可怕
原PO發1600元的開工紅包,被員工嫌太少:「附近的店員紅包拿3600。」(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一票網友力挺原PO:「1600算很多哦,知足惜福」、「那不是規定該給的,有多少拿多少」、「不錯了啦,我有600就開心,要知足」、「開工紅包超過1000就很不錯了,如果不滿意,那就請他去3600那上班啊」、「下次給200元就好,再囉嗦隔年只剩紅包袋」,也有人分享自己的血淚史:「有就不錯了,我們公司都沒有」、「100元便利商店禮券路過」、「拿過當期樂透1張,沒中等於0元」、「我們只有1人1顆橘子」、「開工紅包是什麼?」。



更多新聞: 新年沾喜氣!用過紅包袋不知如何處理?民俗專家親曝2方法「包你好運旺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