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媽媽來台過年!台越兩國母親齊聚一堂 換奧黛道新年溫馨畫面網讚翻
越南人妻秋姮嫁來台灣多年,今年過年招待母親來台遊玩,兩國母親齊聚一堂溫馨畫面曝光。(圖/翻攝「Hang TV - 越南夯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年節到來又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但是對於成為媳婦的女性來說,在華人傳統習俗中,都得等到初二才能回娘家與家人團聚,不過隨著時代進步,越來越多民眾對於過年有了新的團圓方式。由台灣老公和越南老婆經營的YouTube頻道「Hang TV - 越南夯台灣」,近日分享老婆秋姮在過年期間,邀請自己的母親來台灣,不僅在台灣和媽媽一起重溫越南過年的傳統包粽子,台灣婆婆和越南媽媽以及女性親友們,還穿上華麗又喜氣的奧黛,齊聲祝賀新年快樂,溫馨又感人的畫面讓網友讚翻。

更多新聞: 轟民眾黨「荒腔走板」 呂秀蓮直播狠批:再演很快就會泡沫化


越南媽媽來台過年!台越兩國母親齊聚一堂 換奧黛道新年溫馨畫面網讚翻
秋姮首次在台灣過年,還能與媽媽一起包粽子,共享越南新年習俗讓她覺得感動又溫馨。(圖/翻攝「Hang TV - 越南夯台灣」YouTube)

YouTube頻道「Hang TV - 越南夯台灣」的越南人妻秋姮,嫁來台灣多年,時常拍攝影片分享在台灣的日常,近日適逢新年期間,她透露要到機場迎接重要的人,原來是她的媽媽遠從越南來台與她一起過年,秋姮提到在越南沒有探望女兒還住飯店的習俗,所以此次母親來台也會住在他們家,秋姮提到媽媽與婆婆相處愉快,在過年期間,婆婆還教會了媽媽打台灣麻將。

越南媽媽來台過年!台越兩國母親齊聚一堂 換奧黛道新年溫馨畫面網讚翻
越南人妻秋姮台越兩國的親友,一起換上華美的奧黛祝大家新年快樂。(圖/翻攝「Hang TV - 越南夯台灣」YouTube)
秋姮也表示,此次媽媽來台灣,讓她感到溫馨的是,能夠在台灣和母親一起包粽子,這也是越南過年的習俗之一,是象徵溫暖和團聚的獨特文化。除此之外,在影片中秋姮的婆婆和媽媽,以及幾位女性親友,都一起換上紅通通充滿喜氣,年味十足的華麗奧黛,在鏡頭前祝賀大家「新年快樂」,台越一家和樂融融的氣氛讓網友大讚,「很溫馨的新住民家庭」、「只要全家團聚一起就是最幸福的」、「姻親家人歡樂團聚,令人感動」。


更多新聞: 大樂透獎落「這縣市」1次開7注!幸運兒獲650萬「61組」紅包在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