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民眾黨「荒腔走板」 呂秀蓮直播狠批:再演很快就會泡沫化
呂秀蓮在近期直播中分析立法院新風雲,怒批民眾黨荒腔走板,表示未來很有可能會泡沫化。(圖/翻攝「呂秀蓮」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第10屆立法院新會議20日正式開議,不過前一天首次朝野協商就破局了,針對是否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提出周三加開院會,並於19日會議結束前,堅持加開院會,20日立法院開議維持施政報告。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分析「立法院新風雲」,直指:「民眾黨如果繼續像過去這樣演出的話,是很快會被泡沫化的!」。

更多新聞: 黃國昌不簽字! 柯建銘嗆:作戲   週二陳揆食安報告破局

呂秀蓮在網路節目中表示,擁有52席次的國民黨,獲得正副院長,可是藍委提出的法案,也須想方設法爭取到57票以上才能通過,而執政的民進黨,比國民黨還少1票,將來總統賴清德領導的政府,若要提出任何法案,也要想方設法爭取另外的票數,才能夠超過57票通過,所以可想像,立法院可能會比過去8年更不平靜。

轟民眾黨「荒腔走板」 呂秀蓮直播狠批:再演就會泡沫化
呂秀蓮表示,未來無論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提出法案,都要想方設法爭取另外票數,才能夠超過57票通過。(圖/翻攝「呂秀蓮」YouTube)

呂秀蓮表示,三黨政治仍有待考驗,如果民眾黨繼續像過去這樣演出的話,是很快會泡沫化的。她說,這次選舉有多達300多萬人支持民眾黨,他們因為對兩黨不滿而去支持民眾黨,結果民眾黨的「演出」,到目前為止「幾近於荒腔走板」。

呂秀蓮指出,民眾黨提名的區域立委全部落選,現任8位立委完全是靠不分區當選的,但其沒有民意基礎,很多不分區立委很意外地當選了,可能不熟悉立法院怎麼運作,對於《憲法》的了解也很有限,因此,民眾黨更應該要謙虛,認真多學習。

轟民眾黨「荒腔走板」 呂秀蓮直播狠批:再演就會泡沫化
呂秀蓮指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沒有民意基礎,可能不熟悉立法院怎麼運作,對於《憲法》的了解也很有限。(圖/翻攝「呂秀蓮」YouTube)

更多新聞: 宣洩近日不滿?韓國瑜團拜致詞藏玄機?陳敏鳳:暗批「藍黨團、黃國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