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又雙標?拒邀盧秀燕備詢 李坤城:叫賴清德來就不違憲政慣例?
台中市豬肉驗出西布特羅,綠營要市長盧秀燕赴立院說明。(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年前台中市驗出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引發社會譁然。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要求盧秀燕市長以「相關人士身分」到立法院說明,但國民黨卻極力阻擋,直指「有擴權疑慮」。不過林俊憲透露,盧秀燕昔日擔任立委時,早開過要地方首長前來立院備詢的前例,為何國民黨現在不贊成盧秀燕到立院說明,令人不解。
民進黨立委李坤城於《全國第一勇》節目中質疑,國民黨指稱要盧秀燕備詢是「違反憲政慣例」,之前卻又要賴清德進行國情報告、還要配合「一問一答」,難道合不合憲,都是國民黨說了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邀盧秀燕到立院備詢「有法源依據」 林俊憲:她當立委也邀過地方首長

針對西布特羅豬肉片風暴,盧秀燕早喊出「是個案」,顯然不想再提,不願赴立法院報告也不難理解,但綠委李坤城看不過去,直呼盧秀燕應該讓民眾釋疑,為何只有台中市這塊肉有問題?不到立法院,至少也要在台中市議會做專案報告才對。

國民黨雙標又膛炸? 拒邀盧秀燕備詢 綠委李坤城:叫賴清德來就不違憲政慣例?
民進黨立委李坤城批,難道合不合憲都是國民黨說了算嗎?(圖/全國第一勇)


然而,食安疑雲不只這一樁,近日更有辣椒粉中驗出含有「蘇丹紅」,這是屬於有致癌風險的工業用染料,引發民眾驚慌。國民黨立委卻捕風捉影,指稱是在高雄市驗出,市長陳其邁也應到立院備詢,沒想到經過追查後才知原料來自新北市廠商,這把火反燒回侯友宜身上,藍營可謂「膛炸」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瘦肉精風波親自赴立院備詢? 盧秀燕避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