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申邀盧秀燕到立院備詢「有法源依據」 林俊憲:她當立委也邀過地方首長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台糖梅花豬肉僅中市府其中1份檢體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要依照憲法,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針對此事件備詢,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則質疑,此舉有擴權疑慮。對此,林俊憲反擊,「釋字498號的精神,就是立法院可以邀」,但要不要來的決定權在盧秀燕身上,一切都有法源依據,盧秀燕應該比誰都還清楚,「畢竟她自己當立委時也曾經邀過地方首長列席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糖瘦肉精風波「2/21召開專家會議」 台中市府、台糖均將列席

楊瓊瓔昨(18)日上午在臉書酸,「林俊憲書不要讀一半,去翻翻憲法解釋,要市長立院備詢有權責問題,別急著用食安政治操作。」

林俊憲晚間反擊,感謝楊瓊瓔賜箭,現在他要把楊瓊瓔的金句學起來,回贈給國民黨的立委們,「總統沒有被立委質詢的義務」、「國民黨立委搞不清楚權責問題?」還要吵總統國情報告「即問即答」嗎?建議國民黨的委員們多向楊瓊櫻學學,「她非常懂權責問題」。

林俊憲也說明,立法院沒有要管台中市政如何,楊瓊瓔不需要模糊焦點。這次事件的主題,是台中市的西布特羅事件引起全國性恐慌,但全國各地700多件樣本全部零檢出。既然是國民黨吵著要在立法院做「全國食安專案報告」。

林俊憲說,那他就請問,少了台中市府的立院報告有什麼意義?檢出的單位不來還原事實,要零檢出的單位來報告什麼?

林俊憲強調,前天就說過,釋字498號的精神,就是立法院可以邀,但要不要來的決定權在盧秀燕身上,一切都有法源依據,盧秀燕應該比誰都還清楚,「畢竟她自己當立委時也曾經邀過地方首長列席說明」。

林俊憲批評,結果盧秀燕選擇逃避,拉底下的公務員當擋箭牌,那也沒什麼好說的,「自稱『最在乎食安』的『媽媽市長』,原來不過如此嘛」。

更多新聞: 林俊憲喊盧到立院備詢 蔣嗆:還我王世堅到議會質詢閣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