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違規帶東西進議場早有先例! 綠委曝4年前「音箱」被法院認證過
黃捷上前欲搶奪羅智強手上違規帶入議場內的麥克風。(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上午將進行施政報告,卻一度遭藍營舉牌杯葛,過程中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卻手持自備的麥克風,民進黨立委黃捷上前欲搶,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突快步衝上前推走黃捷,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透過臉書表示,議場禁止私自攜帶麥克風,要給黃捷行為一個讚,並舉4年前國民黨「音箱」例子被法院認證違規,批藍營死性不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地總統遭暗殺身亡 遺孀被指「共謀」遭起訴

林楚茵指出,身為立法院多數黨的國民黨,院長、副院長都是國民黨的,為何還要杯葛議事,還「違規私帶麥克風?」。

林楚茵力挺黃捷上午搶奪國民黨麥克風,表示必須站出來「給個讚」,批國民黨團一再違法亂紀破壞議場規則,就是應該出面制止。

接著林楚茵回憶,4年前自己曾仗義執言,甚至與立委邱議瑩一起把國民黨違法帶進議場的「音箱」移出場外,遭國民黨濫訴提告竊占,結果地檢署白紙黑字回覆「音箱本來就不能帶進議場」, 用不起訴打臉國民黨。

「國民黨團不用功,既然不懂楚茵就來告訴你」林楚茵說明,根據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第7點,載明「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進入會場」,喊話國民黨的立委可以拜託幫幫忙,先把法律、規定看懂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想邀韓國瑜上節目 陳水扁稱勵志:當立委有做像沒做「現在翻身變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