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糾紛變刑事案件!謝國樑「夜襲NET」想和解?她嗆:不可能!
基隆市長謝國樑20日上午記者會表示,如果權利金真的是1500萬,明天就去切腹。

基隆東岸廣場產權爭議延燒!負責商場營運的主富服裝公司(NET)不滿基隆市政府強制接管商場,控告基隆市長謝國樑、市府交通處長等多人強盜等罪。基隆地檢署在NET委任律師提告後,已將全案依規定分為「他字案」、謝國樑等人列為被告調查。對於謝市府居然將民事糾紛處理成刑事案件,在NET登報要求道歉後,竟還說「釋出善意和解」!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痛批「沒有和解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謝國樑深夜直播嗆綠營無恥 林右昌:歇斯底里是喝醉還嗑藥?


民事糾紛變刑事案件!謝國樑「夜襲NET」想和解?她嗆:不可能!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認為,謝國樑「夜襲NET」動用大批警力強制點交,就是徹底的強盜罪。(圖/全國第一勇)



簡舒培於《全國第一勇》節目中質疑,基隆市府下令官員和40多名員警,2月1日凌晨「突襲」NET強行接管,「謝國樑在急什麼?」為了一場民事糾紛,動用大批公務人力,在三更半夜強制點交,「徹徹底底就是強盜(罪)」,且被全程蒐證、罪證確鑿。主持人徐國勇律師表示,基隆市府與NET的契約糾紛,明顯屬於民事契約,必須等到法院判決出來,拿到執行名義,才能向法院的民事執行處申請,並由法官指揮強制執行的動作,「行政機關沒有權力介入」,包括警察、檢察官沒有法院命令,也不能隨便介入民事案件。

簡舒培認為,謝國樑三番兩次對外說明,但都沒回答「固定權利金縮水」這個問題。前市長林右昌任內將東岸廣場租給NET,固定權利金每年至少新台幣5050萬元,到了謝國樑任內改租給微風,固定權利金竟每年減至1500萬元。「為什麼?這是基隆市民最想知道的。」


民事糾紛變刑事案件!謝國樑「夜襲NET」想和解?她嗆:不可能!
基隆東岸廣場產權爭議延燒,竟從民事糾紛演變成刑事案件。(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東岸廣場爭議!嗆王義川 謝國樑:若權利金僅1500萬我就切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