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謝國樑轟無恥、丟臉 張之豪反嗆監督不過分:失去首長應有高度
今日上午11時15分,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偕黨團成員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與NET的經營權爭議持續延燒,現任市長謝國樑為了產權歸屬,槓上身為前市長的內政部長林右昌,昨(19)日更歇斯底里開直播謾罵綠營基市議員施偉政、張之豪等人。對此,遭羞辱的張之豪今(20)日表示,東岸商場這個促參案,改由微風集團進駐,一簽就是(20+10)30年的合約,他們希望謝能來說明,結果竟換來被飆罵「無恥、丟臉」,因此謝市長必須公開向黨團、議會及市民道歉。

更多新聞: 謝國樑直播罵議員丟臉 林右昌批:歇斯底里是瘋了?還喝醉?

張之豪表示,昨晚謝國樑在記者會中,直接點名他及施偉政與全體黨團議員,說他們無恥、很丟臉,用很謾罵性的字眼,講述一個應可客觀、理性討論的市政議題。

張之豪說,除了覺得非常遺憾外;他認為,謝國樑身為一個在民主機制底下選出來的地方首長,已失去首長該要有的高度、民主風度,相信議會所代表的是一個監督市府的專業態度,針對謝市長所要求的事情,一點也不過分。

張之豪提到,希望謝國樑針對此重大且長達(20+10)30年促參案,能到議會說明,為何需要拉得這麼長,為何市府判定微風集團是最有利,這都是攸關市民荷包、城市發展、整體都市規畫,這樣簡單的問題他們提出來,希望市長針對此事來議會說明。

張之豪指出,結果謝國樑竟然說他們無恥、丟臉,相當失態地做出這樣的聲稱,在這件事情上,謝市長需要對民進黨團道歉,更欠基隆市議會、市民一個道歉;不管如何,選給謝國樑的市民並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市長,淪為街頭謾罵、叫囂的態度。

更多新聞: 謝國樑直播嗆無恥!林右昌轟「瘋了嗑藥拉K」 一刀不剪反擊說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