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待退警員打獵身亡 檢警抽絲剝繭 是同行友人跌倒走火誤擊
南投員警打獵中彈死亡, 同行的詹姓友人坦承,在山區跌倒,獵槍走火誤擊謝男。(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張家維報導

南投一名待退的謝姓警員,18日晚間,與范姓表哥到山區打獵,意外遭獵槍擊斃。檢警昨天(20日)突破范姓表哥心防,坦承當時另外還有兩位詹姓兄弟同行,詹姓兄長不慎跌倒、獵槍走火,射中謝姓員警,3人涉嫌串供、滅證。

更多新聞: 市府「夜襲」NET!謝國樑涉強盜罪?為脫身留伏筆?

21日上午,警方帶著涉案關係人詹姓男子,重回山區,模擬擊斃謝姓員警的經過。這起案件一開始就疑點重重,18日晚間,謝姓員警和表哥范姓男子上山打獵,卻遭到獵槍擊斃,同行的表哥對案情交代不清,20日檢警帶他重回現場模擬,他供稱,當天他沒帶槍,和表弟分頭去找飛鼠,聽到槍聲後,沿著山坡找,發現表弟時,已經中彈。


南投待退警員打獵身亡 檢警抽絲剝繭 是同行友人跌倒走火誤擊
警方突破范姓男子心防,坦承當天共有四人上山,表弟遭同行友人獵槍擊斃。(圖/翻攝畫面。)


但子彈明顯是從背部射進死者胸腔,不像是自己走火或膛炸;加上范姓男子有提到,當時山上還有另外兩個獵人,成為重要線索;加上檢警搜山尋獲1個被丢棄的竹簍,裝有飛鼠等獵物,應為死者所有,為何丟棄也啟人疑竇。20日晚間,檢警突破他心防,終於坦承,當天還有來自台中的詹姓兄弟,共四個人一起上山,狩獵途中,同行的詹姓兄長,不慎跌倒,槍枝走火,射中謝姓員警。


南投待退警員打獵身亡 檢警抽絲剝繭 是同行友人跌倒走火誤擊
員警帶著涉案的關係人詹姓男子,重回山區模擬案發經過。(圖/翻攝畫面。)


眼看鬧出人命,為了掩蓋殺人的犯行,3人決定串供滅證,並聯繫親友,將涉案的槍枝帶到台中丟棄。檢警漏夜找回犯案的獵槍,詹姓男子到案後,坦承不諱,全案在檢警抽絲剝繭下,讓一度撲朔迷離的案情,真相大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謝國樑深夜直播嗆綠營無恥 林右昌:歇斯底里是喝醉還嗑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