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醋男丟爆裂物炸情敵家 雲林詐團黑吃黑炮襲自家人
家住彰化的黃姓男子,疑似求愛不成,大年初二夥同兩名友人,駕駛小貨車到情敵住處丟擲爆裂物洩憤,黃姓男子訊後遭法院收押。(圖/警方提供)

中部中心/李文華、蔡松霖彰化雲林報導

大年初二晚間,彰化溪州鄉一處民宅前,被人投擲疑似爆裂物,炸破住家遮雨棚與隔板,警方逮捕三名嫌犯,導火線疑似黃姓主嫌求愛不成,遷怒被追求者男友,丟爆裂物洩憤;無獨有偶,雲林斗六市,也發生民宅被丟擲爆裂物案,警方追查,是詐騙集團懷疑黑吃黑,因財務糾紛鬧內鬨。

更多新聞: 高雄防火巷驚見手榴彈 通緝犯被捕起出毒品槍枝

藍色小貨車深夜停在窄巷,車內的人突然朝民宅丟擲不明物體,爆炸瞬間,還冒出火光煙霧,驚動左鄰右舍。

鄰居(02.12):「砰一下連鋁門都在震,震動差不多兩三秒。」

事發在農曆大年初二深夜10點多,彰化溪州鄉這處集合式透天住宅前,被人投擲疑似爆裂物,驚天一爆,不只遮雨棚碎裂,連金屬隔板都被貫穿三個洞,轄區北斗警分局,以貨車追人,陸續查獲涉案的蕭姓及楊姓男子,18日再拘提黃姓主嫌到案。

警方vs.黃姓男子:「拘票先給你看。」


彰化醋男丟爆裂物炸情敵家 雲林詐團黑吃黑炮襲自家人
家住彰化的黃姓男子(中),疑似求愛不成,大年初二夥同兩名友人,到情敵住處丟擲爆裂物洩憤,遭法院收押。(圖/警方提供)


黃姓主嫌到案坦承,他對心儀的女子追求遭拒絕,一氣之下,遷怒被追求者的男友,大過年的夥同兩名朋友,到女子的男友家,投擲爆裂物洩憤。

北斗分局偵查隊長陳盈雅:「黃姓男子與該鄉內住戶有仇恨,遂邀集蕭姓及楊姓男子,一同前往丟擲爆裂物。」

所幸爆裂物只造成財損沒釀成傷亡,但黃姓主嫌因涉犯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公共危險跟恐嚇、毀損等四項罪名,遭法院收押。

陽台大面玻璃窗碎滿地,破片中驚見一支帶有引信的黑色長管,原來幾分鐘前,一名男子在路口點燃這支疑似爆裂物,朝二樓陽台丟擲後快閃,隨即爆炸。





彰化醋男丟爆裂物炸情敵家 雲林詐團黑吃黑炮襲自家人
詐騙集團為財反目鬧內鬨,這個月2日竟然持土製爆裂物,到成員位於雲林斗六的住處,丟擲示威。(圖/警方提供)


鄰居說,「聽到很大聲砰,(妳以為發生什麼事嗎),台灣要(開戰)了。」

雲林斗六市這間透天厝,2日凌晨四點多遭人炮襲,有驚無險沒傷亡,警方掌握監視影像收網逮捕四人,原來冤家兩造,都是自家人。

斗六分局副分局長林清豐說,「本案係因詐騙集團成員間,因金錢糾紛起內鬨,而由蔡嫌持土製炸裂物,前往詐團成員的住處丟擲示威。」

詐團成員為財反目,新春開炸討公道,廖姓主嫌跟蔡姓丟砲手下場,收押禁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高雄防火巷驚見手榴彈? 2通緝犯疑自製爆裂物防身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