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想出國了! 男飛澳門桃機報到誆「行李有炸彈」 下場慘曝光
報到櫃台前,都設有行李託運須知(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今天早上有名男子在櫃台辦理報到手續時,竟然向地勤表示,手提行李有炸彈,地勤趕緊通知航警到場清查,還好行李中沒有任何危險物品,不過他也因為涉及違法航空法被移送。雖然他沒有托運行李,不過這架飛往澳門的航班,也因此延誤了半個小時起飛。

更多新聞: 別為省錢害自己!搭機手提行李「1狀況」超NG 空姐無奈:愛莫能助

民眾帶著大包小包行李,依序在櫃檯前排隊,辦理登機託運手續,為了防止民眾把違禁品帶上機,不但每個櫃台前都設有託運須知告示牌,地勤人員也會再詢問一次,但沒想到有名穿著全身黑的男子,面對詢問,竟然說自己的行李有炸彈,嚇壞當時不少排隊旅客。搭機旅客:「蠻莫名其妙的,而且現在其實,加上日本又有飛機發生火災,其實這樣子會比較,對最近要出國的人會比較不好,觀感上比較不好。」搭機旅客:「不可以開玩笑,對啊!這種畢竟這是很嚴肅的事情。」

別想出國了! 男飛澳門桃機報到誆「行李有炸彈」 下場慘曝光
黑衣男子(紅圈處),誆稱手提行李有炸彈(圖/民視新聞)

一架表定周三早上10點,從桃機飛往澳門的長榮航空,八點多報到時,一名53歲廖姓男子,竟然告訴地勤說自己手提行李有炸彈。航警火速到場檢查,還好是虛驚一場。

別想出國了! 男飛澳門桃機報到誆「行李有炸彈」 下場慘曝光
行李有炸彈,所幸只是虛驚(圖/民視新聞)

航警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二隊第一分隊長 林呈翰:「經本局派人到場檢查,其行李內無疑似爆裂物,或其他影響飛安物品,並加強旅客手提行李及托運行李安檢。」不管是好玩開玩笑,還是什麼原因,男子都可能面臨最高三年徒刑,或最高一百萬元罰金。而航班部分,由於男子只攜帶手提行李,因此航警加強安檢,沒有清查託運行李,航班只延誤半小時左右,順利起飛。


更多新聞: 酷航行動電源起火竄濃煙 民航局「8注意事項」呼籲:切勿託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