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天氣!南美多國暴雨成災 厄瓜多路斷橋毀、玻利維亞土石流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極端天氣肆虐南美,多國暴雨成災,厄瓜多洪水淹沒社區、沖毀橋梁道路,民眾在急流中拉著繩索逃命,2千多人受災。玻利維亞的洪水、山崩、土石流等災情,連日來已造成33人喪命,上萬戶家庭受影響。

更多新聞: 小粉紅英國搭機暴走嗆「我中國人」 同胞見原因砲轟:求別再丟臉了

緊抓繩索、勇渡急流,家人背肩上、毛孩抱懷裡,洪水淹來,災民被迫撤離,只是連要撤離都是險象環生。

當地災民:「能看到大家團結一心,讓人們能穿過被淹沒的街道,情況很糟糕很糟糕,看看水把東西都沖走了。」

南美國家厄瓜多連日暴雨,太平洋沿岸多個城鎮災情慘重,村莊遭淹沒、街道成河流。

極端天氣!南美多國暴雨成災 厄瓜多路斷橋毀、玻利維亞土石流

西南部黃金省,路斷橋毀,數個社區與外界斷聯。而暴雨洪水不只在厄瓜多肆虐,玻利維亞同樣淹好慘!

滾滾泥流不斷沖刷,道路硬生生少了一大半,還有柏油路被大雨沖出3公尺深的天坑。

拉巴斯市長阿利亞斯:「水不斷集中沖刷刺穿(路面),形成3公尺深的洞。」

首都拉巴斯河水隨時可能潰堤,當局緊急發布紅色警報,截至2月21日,暴雨、山崩、土石流已經造成數十人喪命,超過1.1萬戶受災。

鄰國祕魯同樣洪水氾濫,西北部皮烏拉省大片地區淹成一片汪洋。只是北部淹大水,往南走一點,首都利馬卻是熱浪肆虐、艷陽高掛。

極端天氣!南美多國暴雨成災 厄瓜多路斷橋毀、玻利維亞土石流

海邊密密麻麻擠滿人,因為超過攝氏30度的高溫實在太難熬,民眾紛紛衝海邊踏浪消暑。氣候變遷加上聖嬰現象,各地飽受極端天氣肆虐,天災頻傳。

更多新聞: 芬蘭生產超幸福!孕媽開箱免費「寶寶箱」 萬元超狂禮盒連汪星人都搶著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