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木材大變身 木造「艾菲爾鐵塔」高達16公尺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巴黎奧運今年(2024年)即將登場,法國一對好友趕在奧運前,用回收木材打造出一座16公尺,約4層樓高的小艾菲爾鐵塔,十分壯觀,成功賦予廢棄物新生命。

更多新聞: 貓皇留守15天見奴才回家嘴巴炸開「隕石坑」!聞手給摸:原來沒死?

825塊木頭、5400顆螺絲,2名好友花了半年,成功打造出一座16公尺高的木造艾菲爾鐵塔,完美複製了法國地標。

木造艾菲爾創作者麥梅扎克:「計畫目標是試圖用最多的回收材料,打造一個艾菲爾鐵塔木製複刻品。」

回收木材大變身 木造「艾菲爾鐵塔」高達16公尺

這座小艾菲爾用的全是回收木材,發起人麥梅扎克希望藉此推廣永續力量。這項計畫其實還有另一層意義。

木造艾菲爾共同創作者布沙爾:「多虧了弗雷德,在建造這座艾菲爾鐵塔的6個月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好高興這(技能)將永遠跟著我。」

原本因為殘疾找不工作,布沙爾受邀加入計畫,順利習得一技之長。

回收木材大變身 木造「艾菲爾鐵塔」高達16公尺

木造艾菲爾創作者麥梅扎克:「我們想證明即便有殘疾,我們仍可以成就偉大的事。」

兩人的巧手和毅力不僅賦予廢棄物新生命,也證明了只要有心、天下無難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籌組「企業民兵」 CNN:疑為武力犯台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