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重大車禍 曳引車衝撞10汽車釀10人輕重傷
宜蘭冬山重大車禍,曳引車衝撞10汽車釀10人輕重傷。(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疑似開車撿手機釀禍!週三下午6點左右,宜蘭冬山珍珠一路和永美路交叉路口,馬路上所有車輛都在停等紅燈,後面突然出現一輛曳引車,往前衝撞前方10輛自小客車,撞擊力道之大,事故現場滿目瘡痍,宛如災難片場景。經過酒測,肇事司機沒有酒駕,詳細事故原因待釐清。

更多新聞: 台中台灣大道4車連環撞 肇事駕駛 載運蔬菜途中疑閃神釀禍

監視器畫面拍下,馬路上所有車輛都在停等紅燈,後面突然出現一輛曳引車,不明原因衝撞前方車輛。目擊駕駛:「啊!啊!啊!啊!」「快點!快點!」當時現場一名駕駛,聽到後方傳來巨響,趕緊閃避,好險沒被波及,只是令人好奇,肇事駕駛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肇事駕駛:「撿手機。」記者:「撿手機喔」肇事駕駛:「對。」

宜蘭冬山重大車禍 曳引車衝撞10汽車釀10人輕重傷
受曳引車波及自小客車,毀損嚴重。(圖/民視新聞)

事發在週三下午6點左右,宜蘭冬山珍珠一路和永美路交叉路口,肇事的林姓司機表示,當時正在撿手機,一個不注意往前撞上前方10輛自小客車,撞擊力道之大,事故現場滿目瘡痍,宛如災難片場景。記者:「有沒有嚇一跳?」附近民眾:「有啊,嚇一跳,很大聲。」

宜蘭冬山重大車禍 曳引車衝撞10汽車釀10人輕重傷
受波及自小客車,被撞到人行道上,車損嚴重。(圖/民視新聞)

小貨車被撞到卡在安全島上,現場滿地碎玻璃,一旁車輛幾乎都損毀嚴重,還在等待拖吊救援。受波及駕駛回想事故當下,仍然餘悸猶存。受波及駕駛:「被撞到就昏掉了啊。」另一名受波及駕駛表示:「他就從後方無預警撞過來。」本起事故造成10人輕重傷送醫,至於肇事駕駛經過酒測,沒有酒駕,詳細的事故原因有待後續釐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花蓮車聚變悲劇 疑駕駛飆車失控連撞7車 5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