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燈光秀+技藝表演 2024桃園燈會熱鬧開幕
桃園燈會開幕燈光秀(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周六就是元宵節,除了吃湯圓,更要闔家大小一起出門賞花燈!"2024桃園燈會"在今(21)晚熱鬧開幕,規劃了2大展區,分別展出雷射燈光秀及傳統技藝表演,還有藝人歌手及表演團體帶來精彩演出,為活動增添熱鬧氛圍。也將在燈會現場,發放2款龍年造型提燈,讓賞燈民眾一起熱鬧迎元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去年勞保虧446億 不會破產!政府將撥款補充1300億

隨著天色漸暗,開始有人潮陸續湧入桃園燈會會場,現場燈光也慢慢亮起,準備好要帶給民眾一場視覺饗宴。桃園市長張善政每年都嘗試不同的作法、不同的創新,希望給大家不同的感覺;今年我們在南昌運動公園,還有另外在虎頭山公園,兩個不同的展場,中間我們用桃林鐵路的步道串起。」五顏六色的光束不斷變化,光線和遊走在台上的、有夜光效果的舞龍,互相輝映,搭配氣勢磅礡的音樂,打造出獨具特色的光影藝術表演,也讓坐在台下的桃園市長張善政看得目不轉睛。桃園燈會在21號晚間開幕,請來表演團體助陣,不但有音樂燈光秀及舞龍表演開場,還有馬戲雜耍及古裝走秀,都讓人感受到元宵節的熱鬧氣氛。

雷射燈光秀+技藝表演 2024桃園燈會熱鬧開幕
表演團體助陣會開幕(圖/民視新聞)

花燈前不少民眾聚集,擺出各種姿勢,合影留念。今年桃園燈會規畫2個展區,南昌燈區除了有定時大型燈光秀外,也展出5組國內外藝術家的大型燈光藝術作品,要讓與會民眾感受國外藝術展的氛圍。而虎頭山燈區則結合古今,不僅有傳統技藝表演,還能體驗古裝,重現古代節慶的風貌。更邀請桃園在地5間知名宮廟與會,民眾到現場除了能賞燈,也能祈福求姻緣,讓龍年好運滿滿。

雷射燈光秀+技藝表演 2024桃園燈會熱鬧開幕
傳統技藝表演(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長張善政:「明年2025年台灣燈會就會在桃園舉行,那麼我們希望說今年這個燈會,讓大家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不一樣的做法,然後為明年2025年台灣燈會在桃園熱身。」桃園燈會從21號開始,一路展出到3月3號,為期12天的活動,有各項展演活動及市集,要和前來賞燈的民眾一同熱鬧慶元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司馬庫斯賞櫻團驚傳食物中毒 13人上吐下瀉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