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司馬庫斯賞櫻團驚傳食物中毒 13人上吐下瀉急送醫
司馬庫斯旅遊團員活動途中突嘔吐、腹瀉,13人急送醫治療。(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今(21)日下午通報尖石鄉司馬庫斯有旅遊團於活動中途,有多名團員發生嘔吐、腹瀉、發燒等情況,消防隊第一時間積極展開救護,共13人需要就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重大車禍 拖板車連撞10轎車疑「撿手機」釀禍

該旅遊團領隊說明,這次為18人之旅行團共2車(含司機2人),分別於上午6時30分到7時由台中市太平及台中市區出發,今日用餐菜單為於台中訂購之外帶餐點,分別為早餐三明治(吐司肉片及漢堡肉片),午餐海苔飯捲(嫩雞口味),截至目前今日行程中未有在新竹縣團體用餐情況。

據了解,團員陸續於下午3時開始有不適症狀出現,目前團員正由消防隊協助救護就醫中,新竹縣政府衛生局亦將積極進行此疑似食品中毒案件調查,釐清相關原因並依相關規定辦理後續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葛來儀問是否訪中? 黃國昌:我早被中國「BAN」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