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論文風波還在燒! 高虹安三度為誣告案出庭
論文門"誣告案"將擇期再開庭 翁達瑞預計7月回台(圖/黃啟豪拍攝)

社會中心/李豫翰、黃啟豪、SNG 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因博士論文風波,遭旅美教授陳時奮(筆名翁達瑞)自訴誣告案21號北地院第三度開庭,今進行爭點整理,陳時奮因在美國授課,今委請律師以書面陳述意見,未親自出庭,高虹安親自出庭,原任新竹市府發言人的徐千晴請辭後今也陪同高虹安出庭,庭訊37分鐘結束,將擇期再開庭。

更多新聞: 鼓勵新竹市績優選手、教練 高虹安宣布提高獎金

新竹市長高虹安一身湖水綠西裝、戴著口罩,全程不發一語,快步走上法庭,三度為誣告案現身台北地方法院的她,這一次在準備程序庭,只開了短短半小時。開完庭、對外只有律師會回答一句話,高虹安就速速離場,改由律師代打。高虹安委任律師柯志諄表示自訴人這樣子去申請調查證據,是有一點浪費司法資源啦,他們應該要先確認,自己要提起自訴的事實是什麼,自訴人以後在調查證據時 可以再更加謹慎,不要浪費司法資源。

博士論文風波還在燒! 高虹安三度為誣告案出庭
新竹市長高虹安針對誣告事件出庭(圖/黃啟豪拍攝)

講的雲淡風輕,但開庭時可是炮火全開。法庭上,翁達瑞委任律師表示,要求申請調查資策會的"學界委任契約"跟"博士論文下架"的資料證據,被高紅安律師反嗆,自訴案件被告沒有義務舉證,高虹安也當庭怒嗆,根本莫名其妙,更酸是審理誣告案件、不是著作權法,翁達瑞委任律師洪士傑表示,自訴人原則上是沒有公權力,今天他認為被誣告所以他的權力,本來就可以要求法院申請調查他認為的事實,這個部分我們認為是自訴人正當權利的行使,不是浪費司法資源浪費司法資源。兩造都由律師代為發言,相對溫和,但看看過去翁達瑞和高虹安兩人隔空互槓,可說是火力全開。

博士論文風波還在燒! 高虹安三度為誣告案出庭
博士論文風波還在燒! 高虹安三度為誣告案出庭(圖/黃啟豪拍攝)

下次開庭時間未定,而翁達瑞預計7月才會回台,雙方每回開庭都砲火四射,這場論文門風波,恐怕還會繼續燒。


更多新聞: 台北「類普渡」花燈竟撞臉盧秀燕、高虹安!對比照曝網笑:相似度達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