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陸航部傘訓風太大? 3傘兵吹偏1.2公里外1人卡樹上
屏東颳強風,傘兵訓練的飛行傘卡在樹上,等待救援。(圖/民眾提供)

南部中心/洪明生、劉尹淳 屏東報導

屏東潮州光春國中,上午8點多被民眾拍下,陸軍航特部所屬的空降訓練中心,在進行例行訓練時,有3人偏離航道,意外降落在1.2公里遠的光春國中,其中1人卡在樹上,2人平安降落,還好無人受傷,只是是否因為風勢過大,導致這次意外,軍方還要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南投旭光高中畢旅出車禍 遊覽車擦撞曳引車畫面曝光

屏東陸航部傘訓風太大? 3傘兵吹偏1.2公里外1人卡樹上
屏東有民眾拍下,傘兵迫降在光春國中。(圖/民眾提供)

有民眾拍下,傘兵正在天空進行例行訓練,但下一秒,卻消失在畫面中,等到回過神來,竟然有飛行傘卡在樹上,還有身穿橘色飛行服的人受困。目擊民眾表示,剛要運動的時候,看到傘兵卡在樹上,嚇一跳,但想說還好,看人都安全。

事發就在屏東潮州,上午8點多,民眾到校園做運動,意外發現有3名傘兵,偏離了航道,由於附近就是潮州跳傘場,距離迫降的光春國中,有1.2公里遠,因此發生這起意外,當地人都很訝異。民眾表示,今天風很大啊,所以吹到這麼遠來,不意外、早上風就很大,看這種風勢你還敢跳?

屏東陸航部傘訓風太大? 3傘兵吹偏1.2公里外1人卡樹上
出動人力,才將卡在樹上的傘兵成功救援,好在人平安。(圖/民眾提供)

校園裡,樹木上的樹葉隨風搖曳,就連玉米田也隨風擺盪,屏東上午颳起強勁風勢,這次傘兵意外迫降到校園,是否與上午各地颳起的強風有關,實際詢問恆春氣象站。恆春氣象站技士曾乾興表示,8點的話,它的風速是1級風很小,我看風勢圖的話,最大是在下午1點的時候,有5級風。事後軍方也做出回應,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少將王信為表示,因為高空的風向風速瞬間改變,學員按照訓練的程序,選擇預備著陸場著陸,人員跟裝備都安全,沒有造成損傷。高空跳傘屬於高難度的訓練項目,大自然更存在不可逆的因素,這次意外偏離航道,好在無人受傷,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風太大!屏東國軍跳傘卡國中運動場樹上 民眾目睹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