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攜手AMD 再推2款AI新筆電
(圖/宏碁)

社群中心/劉致綸整理

AI風潮引爆,效應逐漸從核心的AI伺服器溢散到邊緣的AI電腦,宏碁繼去年底推出搭載英特爾晶片的AI PC,今天再宣布與AMD(超微)攜手合作,推出兩款AI PC。

更多新聞: 鴻海50週年晚宴 劉揚偉:與蘋果合作會更深入且廣泛

宏碁(2353)發表全新的Acer Swift Edge 16和Acer Swift Go 14筆電,搭載AMD的Ryzen 8040系列處理器,內建Ryzen AI多元性能,加上宏碁支援的AI功能,將AI技術與創新功能融合於輕薄機身中。

宏碁主管指出,透過Acer Sense應用程式,以及能一鍵啟動的Windows Copilot,可為AI PC提供更直觀且無縫切換的裝置體驗。此外,無論處理工作或是觀賞影音串流,OLED顯示器都能為使用者呈現清晰的圖像和豐富的色彩,搭配預設啟用的Microsoft Pluton安全處理器技術,有助於提升裝置保護、個人資料和加密金鑰的安全性。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日前已經預告,AI趨勢已經是確定的事情,未來各行各業的應用都會發生,宏碁包括核心事業,及各項新事業,都將全力搶食AI商機。

宏碁去年底就發表搭載具AI加速能力的英特爾Core Ultra處理器的AI筆電,此次再與AMD合作,兩款新筆電搭載AMD最新的Ryzen 8040處理器。AMD Ryzen 8040內含NPU(AI加速器),去年底首度亮相,號稱是當時全球唯一能運行多模型的產品,能讓一台筆電同時跑數個語言模型,還可達到高效能低耗電的效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華電重申「一大兩中」格局 發展AI等7大創新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