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前進MWC 展示6G環境運算和次世代衛星寬頻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社群中心/劉致綸整理

聯發科今天宣布,將在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展示一系列最新技術與產品,涵蓋6G環境運算、Pre-6G衛星寬頻及智慧手機生成式人工智慧(AI)應用等。

更多新聞: 電信三雄董總親征MWC 宏達電王雪紅領軍參展

聯發科(2454)表示,隨著家庭物聯網裝置數量不斷增加,管理家中的各類裝置常需依賴第三方伺服器和服務。未來在環境運算與網路的結合下,利用家用5G裝置和路由器構成的私人網路,就能提供更高隱私、穩定、客製化的流暢體驗,有效簡化家用物聯網管理,並提升總體運算能力。

聯發科指出,繼2023年發表5G非地面網路(NTN)通訊衛星晶片MT6825後,今年將在MWC現場展示次世代5G-Advanced NR-NTN衛星測試晶片。

聯發科表示,透過Ku頻段,搭配先進的低軌道衛星技術,可為汽車及其他多種終端裝置提供超過100Mbps的資料傳輸速率。此外,聯發科也將在MWC現場展出以低軌衛星模擬的Pre-6G衛星寬頻串流體驗。

順應AI發展潮流,聯發科在MWC現場將展示一系列智慧手機生成式AI應用,根據使用者輸入的文字動態產出圖像,也可根據使用者輸入的文字或圖片產生影片,還能在裝置上即時處理正在錄製的人物影像,並生成不同類型動畫風格的影片。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友達校園徵才3月開跑 鎖定車用、前瞻顯示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