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飄惡臭市民灌爆臉書 侯友宜:沒發現戴奧辛、第一時間就有效處理
侯友宜稱第一時間就有效處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新北市深坑區一間鋰電池工廠昨(20)日下午發生火警,造成附近區域不斷飄散濃濃惡臭味,影響擴及雙北,但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卻未發聲,引起市民不滿,灌爆臉書怒轟,「新北市長在哪裡?臭死人」、「還在睡?」侯友宜今(21)日前往現場視察,稱「第一時間就立即有效的處理」,並表示,空氣品質已經恢復到常態,「內容物經過環保局監測,裡面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現有戴奧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深坑惡火臭味飄雙北 新北環保局:空氣品質改善中

侯友宜今天前往深坑火警現場視察,他稱,昨天第一時間接到通報後,立即責成消防局、環保局、教育局,並請消防局成立應變中心有效壓制火勢,昨晚基本上火勢已經壓制,今天早上看已經在清理廢棄物,一切都在掌控中。他指出,用最快速度把廢棄物清理出來,目前已經清理1/3,相信今天可以清完。

侯友宜說,昨天下午環保局第一時間就展開對空氣品質的監測,昨天晚上就恢復到常態,目前監測情形是因為粒狀汙染物剛開始有惡臭,「內容物經過環保局監測,裡面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現有戴奧辛」,不過還是密切關注中。

侯友宜表示,早上教育局跟學校聯絡,學校都是正常上課,也責成衛生單位,若市民身體不適可以到衛生所就醫。

媒體追問,但市民不滿灌爆您臉書?侯友宜稱,第一時間3點多時接到通報就責成環保局、消防局、教育局成立應變中心密切關注、掌握,火災昨天晚上已經滅了,但還有些悶燒,今早已經處理完畢。侯友宜強調,環保局監測昨天晚上就恢復常態,第一時間也發布希望市民戴上口罩,減少呼吸道感染,「第一時間就立即有效的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深坑火警惡臭瀰漫雙北 北市環保局監測14處空品結果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