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深坑惡火臭味飄雙北 新北環保局:空氣品質改善中
新北環保局表示,目前火勢已受到控制,空氣品質改善中。(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新北市深坑區一間連棟式建築物地下室昨(20)日下午2時35分許傳出火警,儘管下午6時30分許就已初步控制火勢,為求謹慎,警消直至深夜仍在處理殘火。而附近區域也不斷飄散濃濃惡臭味。據調查,此處放置藍牙耳機等電子產品與鋰電池,現場約有7千顆鋰電池。新北環保局今(21)日上午表示,目前火勢已受到控制,將持續進行空氣品質監測,呼籲民眾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深坑大火臭味飄雙北!蔣萬安今6:44才首發聲 網酸:睡了一晚終於醒了

針對火警所產生的濃煙,新北環保局今日表示,將持續進行空氣品質監測。目前火勢已受到控制,空氣品質改善中,但因擴散條件不佳,提醒周遭及下風處(深坑、新店以及中永和地區等)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以減少呼吸道及眼睛不適感。

新北環保局指出,今日上午7時許,環保局監測火災現場風速0.0m/s ,電子鼻讀值為1,多功能氣體偵測儀數值(SO2=0,VOC=0,NH3=0,H2S=0);至於鄰近空品感測器數值已恢復正常,皆已小於10ug/m3,惟因風速小,盆地擴散條件不佳,仍請民眾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以減少呼吸道及眼睛不適感。

新北環保局強調,將持續關注周遭空氣品質狀況,並即時通報應變作為,以維護市民朋友的身體健康。至於是否涉及違反法令部分,目前尚待釐清起火原因,待事故判定是否有涉及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致產生異味污染物,如有違反法令則後將依法告發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深坑民宅地下室突冒火舌 濃煙竄天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