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台電高壓電「突波」釀禍 5戶民宅家中電器毀損
苗栗多戶民宅電器突然毀損,居民上廁所必須點檯燈。(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邱俊超、劉朝陽、李柏瑾苗栗報導

苗栗銅鑼鄉中平村多戶民宅,15日中午,家中電燈突然點不亮、電視螢幕膨脹變形,連小朋友愛不釋手的遊戲機也冒煙,居民還指出,當時路邊的台電變壓器頻頻傳出爆炸聲響;對此,台電表示可能是高電壓出現「突波」現象,再加上民眾家中的接地電阻保護力不足,才導致電器毀損。

更多新聞: 百萬電動車.黃金... 為了限量福袋 有民眾連續18年來排隊


疑台電高壓電「突波」釀禍 5戶民宅家中電器毀損
苗栗縣銅鑼鄉中平村多戶民宅,電器突然毀損。(圖/民視新聞)


民眾擺在電視機下方的遊戲機,突然冒出陣陣白煙,幸好及時拔除電源,才免於一場可能發生的火災;這一戶人家的電視機,原本好端端的螢幕,突然冒泡,整個螢幕燒融變形,打開電視一看,所有影像都凝結成一塊一塊,居民抱怨,這下子要怎麼看電視?天花板的電燈,有的燒掉,有的變成一閃一閃,上個廁所還必須點檯燈,實在很不方便。


疑台電高壓電「突波」釀禍 5戶民宅家中電器毀損
台電派員檢修,強調變壓器「沒問題」。(圖/民視新聞)


對此,台電緊急派員檢俢,初步了解可能是高電壓出現「突波」現象,再加上民眾家中的接地電阻保護力不足,才導致電器毀損;雖然責任歸屬有待釐清,但也強調,絕對有誠意與民眾溝通協調賠償事宜。

更多新聞: 潮州春節市集人太多! 電錶凍未條被操到冒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