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春節市集人太多! 電錶凍未條被操到冒煙
屏東潮州春節市集,湧進大量人潮。(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過年期間各地都有春節市集,屏東潮州的春節市集年節期間24小時不打烊,湧進滿滿人潮,攤商也跟著大賺過年財,但就傳出因為人真的太多了,不少業者用了高功率電器,讓現場的電錶受不了,甚至出現冒煙的情況,讓主辦的潮州鎮公所趕緊調派發電機進場,總計現場用電量甚至超過一座百貨公司。

更多新聞: 屏東潮州市集春節不打烊 高雄新樂街夜市大賺新年財
潮州春節市集人太多! 電錶凍未條被操到冒煙
屏東潮州春節市集,湧進大量人潮。(圖/民視新聞)

從空中望去,川流不息的人潮、以及攤商的燈光,讓年節限定的潮州春節市集有如一條長龍,過年期間湧進大量遊客,更傳出生意好到連電錶都操到冒煙。

屏東縣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說,因為現在是人潮越多攤商他就會越急著,要去就是把他的產品,尤其是吃的把它弄好,那烤箱烤台電冰箱越多的話,就會造成那個現場的高耗能。

潮州春節市集人太多! 電錶凍未條被操到冒煙
屏東潮州春節市集,湧進大量人潮。(圖/翻攝畫面)

民眾拍下畫面,因為用電量真的太大,不只電錶凍美條,甚至傳出用電量已經逼近現場的臨界值。

現場攤商:「那個需求可能用電的需求太大,才會導致那個電錶冒煙,現在改用發電機了,現在晚上就是,做到發電機沒有油就收攤這樣子。」

現場攤商:「因為冰淇淋機機器很耗電,因為這區是特區特別貴位子比較大,因為正在做生意沒有電,大家當然會心情不好。」

現場攤商:「大家都要收攤了,所以說冰箱的話,大家都開電這樣子。」

潮州春節市集人太多! 電錶凍未條被操到冒煙
屏東潮州春節市集,傳用電吃緊,緊急調派發電機。(圖/民視新聞)

因為人潮就是錢潮,不少餐飲攤販為了讓客人快點拿到食物,用了高功率的電器,卻反而讓現場供電吃緊,只能趕緊調派發電機來因應,總供電量甚至有如一座百貨公司。

屏東縣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說,那天凌晨有緊急,再調用一部發電機過來,現場有五部60KW的發電機,差不多是一個百貨公司的規模。

除夕開始到初四,潮州市集24小時天天不打烊,龐大人潮讓附近停車場幾乎全滿,也讓現場擺攤業者笑得合不攏嘴。

更多新聞: 嘉義春節限定「刮刮樂夜市」 上百民眾一起刮刮樂試試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