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市集春節不打烊 高雄新樂街夜市大賺新年財
過年限定 屏東潮州春節假日市集湧人潮(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家祥、洪明生 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屏東縣潮州鎮每逢農曆年都會舉辦春節假日市集春節假日市集,從除夕這天開跑,24小時不打烊,不少人趁著年夜飯前,先來吃一波,攤商也備好食材,說要大賺一筆新年財;在高雄也有過年限定鹽埕新樂街夜市,也有不少全家大小一起來逛街,也讓攤商說,看到人潮出現等於錢來了,犧牲過年假期也甘願。

更多新聞: 首個200萬+賓士獎落「這縣市」! 情侶檔幸運刮中


屏東潮州市集春節不打烊 高雄新樂街夜市大賺新年財
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王建元表示潮州春節假日市集將近有600攤空間(圖/民視新聞)

除夕這天,被稱為過年必逛的24小時不打烊的潮州春節假日市集,攤位前已經出現人潮。民眾說老字號了所以一定要來 還沒有年夜飯就先來吃,逛一下。業者得先把食物備好,隨時等待客人上門,香雞排攤,一整攤都放得滿滿的,酥炸大魷魚也不惶多讓,好幾十隻,就插在攤位上,老闆們說,疫情過後,人潮真的回來了。業者表示,備料比往年還要多一些,因為疫情過後大家出來了。業者說準備很多很多,沒有辦法算,一直補給就對了。還有香腸攤,可是從金門飄洋過海來擺攤,也是要來大賺過年財。金門紅麴香腸業者王先生說這一次是從除夕營業到初四五天。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王建元表示,將近有600攤的空間,整個佈在我們T字型十字型的範圍內。

屏東潮州市集春節不打烊 高雄新樂街夜市大賺新年財
過年限定 高雄新樂街夜市湧人潮(圖/民視新聞)

另外在高雄鹽埕區,過年限定的新樂街夜市,一大塊醃製好的沙威瑪肉片,老闆一片片切下來,手沒停下來過,攤位前還是大排長龍。沙威瑪業者說,我是土耳其人,已經第二年來擺攤了,除夕人沒有很多,初一開始更多人。另外這攤古早味龍鬚糖,同樣吸引大批人潮,老闆說,備好料要迎接人潮了。龍鬚糖業者說,有特別準備比較多的料,怕賣不夠,比平常多準備多大概兩倍。從桃園來的民眾說,北部比較冷特別來高雄。香港來的民眾說,這邊很熱鬧,很有過年氣氛。過年就是要人擠人,才有年味,也讓市集每年都成攤商搶商機的必爭之地。

更多新聞: 潮州春節假日市集創龐大商機 一般攤位抽籤中籤率逾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