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董座杜微南下視察 潮州副站長邱旻杰攔路陳情
台鐵公司化,潮州副站長向董座攔路陳情。(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洪明生  屏東報導

台鐵潮州副站長邱旻杰經常把工作遇到的問題錄下來,放上YOUTUBE頻道,日前,臺鐵公司董事長杜微到潮州車站巡視,他當面攔路陳情,反映台鐵需要改進的問題,董事長也接過陳情書,仔細聆聽。邱旻杰事後表示,董事長本來就要找他,沒有越級陳報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內壢=中壢」死傷事故 部分列車延誤



台鐵董座杜微南下視察 潮州副站長邱旻杰攔路陳情
台鐵董座杜微視察潮州站,副站長攔路陳情。(圖/民視新聞 )

一看到臺鐵公司董事長杜微到潮州車站巡察,副站長邱旻杰突然攔路陳情。邱旻杰把台鐵要革新的事項,列在一張A4紙張上,希望說這些問題,能夠得到新任董座的重視跟改革,當場獲得善意回應。

台鐵董座杜微說:「我先看一下,另外再找一個時間,都沒有問題好不好。」

副站長無預警攔截董事長陳情的動作,站長就站在一旁,似乎有點尷尬。台鐵改制公司化,南區營運處元旦掛牌成立後,趁著新任董座杜微南下巡察的機會,邱旻杰自認沒有越級陳報的問題。

台鐵潮州副站長 邱旻杰說:「倒不是會有什麼越級呈報的問題,因為本來董事長就要找我,我覺得有些問題就是當務之急,台鐵要革新的話。」


台鐵董座杜微南下視察 潮州副站長邱旻杰攔路陳情
台鐵潮州副站長邱旻杰向董座陳情,自認沒越級呈報。(圖/民視新聞 )

邱旻杰列舉了多項意見,從局長信箱回覆要明確,到制度面的改革,邱旻杰自認反映基層心聲。台鐵潮州副站長 邱旻杰說:「一個站大概只有一兩個副站長,我覺得有些東西是不是可以分工合作,大家一起來幫忙。」

邱旻杰是台鐵人,也是YOUTUBER,經常把工作上的見聞,像是旅客拒絕驗票被吐口水,就被他全都錄,放上頻道,這回攔路陳情,當面向董座反映台鐵改革事項,對潮州站的員工來說,或許早已見怪不怪。


更多新聞: 平溪天燈節邁入第26年 推七大亮點活動、首攜手台鐵推限定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