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邁入第26年 推七大亮點活動、首攜手台鐵推限定便當
短今預告表演活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黃毓倫、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一年一度平溪天燈節活動開跑,今年邁入第26年,市府推陳出新,推出攝影比賽,邀情民眾投稿拿獎金,還跟台鐵首次聯名合作推出限定便當,而形象廣告找來三位中華職棒啦啦隊成員來拍攝,其中一名啦啦隊女孩短今,也在活動記者會現身,邀請民眾一起來平溪放天燈祈福!

更多新聞: 2023平溪天燈節登場 愛心雙主燈+祈福天燈升空場面壯觀

青春洋溢的啦啦隊女孩,來到新北市拍攝天燈節形象廣告,走訪吊橋、十分老街、平溪老街,當然少不了放天燈祈福。三名女孩當中,其中一名職棒啦啦隊成員短今,也在活動記者會現身,邀請大家來看表演。


平溪天燈節邁入第26年 推妻大亮點活動、首攜手台鐵推限定便當
天燈節活動開跑(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觀旅局長楊宗珉:「2月17號跟2月24號這兩天,一定有精彩的活動,包含在地的國中國小來做鼓藝的表演,另外也有知名的歌手。」

職棒中信啦啦隊成員短今:「我們是2月24的時候會在十分廣場,然後是我跟琳妲還有檸檬,我們會有舞蹈表演,有單獨的表演,然後也會有合體的表演。」

平溪天燈節被國際媒體稱為,是全球最佳節慶之一,推薦國際旅客此生必遊,今年邁入第26年舉辦,推出七大量點活動,包括小旅行、攝影比賽,還有百人國際心願升空,邀請不同國籍的旅客一起放天燈祈福。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有兩個新的活動是往年所沒有的,第一個就是我們天燈的攝影比賽,第二個就是我們要蒐集國際友人,超過100個以上的心願,在文字上面 提供給我們,然後我們就把它寫在,或者是畫在我們的天燈上面,來成為我們今年的特色,也是對全世界來祈福。」


平溪天燈節邁入第26年 推妻大亮點活動、首攜手台鐵推限定便當
天燈節伴手禮(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今年天燈節首度和台鐵聯名合作,推出限定便當,主菜古早味梅干扣肉,搭配季節時蔬,要讓民眾出遊也能吃飽吃巧。


更多新聞: 國際觀光盛事登場! 「平溪天燈節」湧世界各地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