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平溪天燈節登場 愛心雙主燈+祈福天燈升空場面壯觀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SNG 新北市報導

西洋情人節就快到了,2023平溪天燈節,採用愛心造型雙主燈,營造幸福浪漫的氛圍,地主新北市長侯友宜,邀請蔣萬安、張善政、謝國樑共襄盛舉,四位市長一起寫下心願,帶領民眾放天燈祈福,場面相當壯觀!

更多新聞: 快新聞/19時35分規模5.1地震 最大震度台東長濱4級

主持人說,「活動主題情定平溪Yes,I do。」

基北北桃四位市長合體亮相,拿起毛筆在天燈上寫下願望,地主新北市長侯友宜,寫了台灣攜手共好,世界友愛和平,以及土耳其加油。

2023平溪天燈節登場 愛心雙主燈+祈福天燈升空場面壯觀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基北北桃共創美好。」

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呼應侯市長共好主題,寫了共創美好,只見20英呎愛心雙主燈上,已經寫滿市長們,還有駐台使節的願望,現場指揮官一聲令下,大家一起放開天燈,現場指揮官一聲令下,大家一起放開天燈,只見上百盞心型天燈緩緩上升,瞬間照亮平溪夜空,提前慶祝西洋情人節。

2023平溪天燈節登場 愛心雙主燈+祈福天燈升空場面壯觀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每一次平溪天燈節,10次大概有8次以上下雨,今天(11日)沒有下雨,所以今天天燈一定特別美麗,更重要我們今年是兔年,兔吉利來鏟錢進來大家能賺大錢,我們會越來越好。」

2023平溪天燈節週六在平溪國中登場,疫情趨緩觀光旅遊復甦,除了台灣本地遊客,還有慕名而來的各國遊客,更有人為了拍攝畫面,提早出門卡位。

遊客說,「八點多就來了,專程來拍天燈。」

遊客說,「我是法國人,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很漂亮我們很喜歡,天燈節很美。」

不分國籍、不分語言,此刻遊客們共同為更美好的未來,點燈祈福,度過一個浪漫的夜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辛苦了!土耳其搜救任務結束 林右昌:台灣搜救隊即將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