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色小鴨消風長皺紋! 陳其邁:「敷面膜」已恢復9成
黃色小鴨今發生消風意外,目前已恢復9成。(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高雄黃色小鴨吸引超過700萬人次前往朝聖,但沒想到在展出結束前5日,今(21)日竟發生「消風意外」。高雄市長陳其邁稍早宣布,已恢復9成,經不起多天風吹日曬,小鴨該敷面膜了。讓不少網友敲碗,「德德生髮洗髮精、鴨鴨回春面膜,請問哪買?」

更多新聞: 快新聞/6國際城市訪團齊聚 欣賞黃色小鴨、讚嘆高雄10年蛻變

高市府觀光局表示,今日瞬間風力超過6級,且位處出海口直接受風,以致錨定位移,影響小鴨電力裝置;目前工作人員刻正進行相關檢測作業,儘速恢復相關裝置以及小鴨超萌形象。觀光局呼籲,為確保現場作業及遊客安全,請周遭船隻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皺皺的小鴨消風照曝光後,不少網友笑稱,「鴨子要收工了,準備下班領工資站了一個月累爆了」、「需要乳液和防曬油保養一下」、「加油鴨鴨」、「被大家操到」、「上班後的生活就是如此」。

陳其邁稍早在臉書宣布,小鴨已恢復9成。他說,幼嫩的小鴨,還是無法靠勢青春無敵,經不起戶外那麼多天風吹日曬,該敷面膜了,防曬、保溼恢復Q彈可愛。

好消息也讓網友直呼,「恢復那麼快!請問小鴨有沒有美妝週邊?」、「緊急補充膠原蛋白」、「想請問是哪牌面膜,求推薦」、「等敷面膜照」、「德德生髮洗髮精、鴨鴨回春面膜,請問哪買?」、「這個市長連小鴨消風都知道還發說明,我們市長連失火吹毒風都還在睡」。

快新聞/黃色小鴨恢復9成了! 陳其邁:「敷面膜」恢復Q彈可愛
小鴨消風照。(圖/翻攝自邱俊憲臉書)

更多新聞: 世界母語日!「黃色小鴨」台語怎麼說?  陳慕義揭曉「鴨微仔」掀起回憶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