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灣「港快跑鴨」趣味競賽 1‧5萬隻黃色小鴨競速抽大獎
港快跑鴨趣味競賽,1‧5萬隻黃色小鴨競速抽大獎。(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黃色小鴨在高雄愛河灣展到25日,壓軸活動倒數還有周末登場的「港快跑鴨!」,一萬五千隻鴨子競速,在350公尺的賽道上隨波逐流,極具創意的水域抽獎模式,最大獎是東京雙人商務艙來回機票。

更多新聞: 黃色小鴨旋風襲捲全台! 風光背後藏「這群人」努力



愛河灣「港快跑鴨」趣味競賽 1‧5萬隻黃色小鴨競速抽大獎
港快跑鴨週末登場,高雄市青年局長張以理邀大家來看小鴨競速。(圖/民視新聞 )

週末到愛河灣看黃色小鴨,別忘了下午到駁二大港橋,為港快跑鴨趣味競賽加油!看看一萬五千隻小鴨掉進港灣的盛況。

高雄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說:「在情人節雙鴨親親之後,經過十天,有一萬五千隻小鴨直接孵出來,在我們的港灣來競賽給大家看。」


愛河灣「港快跑鴨」趣味競賽 1‧5萬隻黃色小鴨競速抽大獎
一萬五千隻鴨子水上競速,底座號碼對應摸彩。(圖/民視新聞 )


高雄市青年局推出極具創意的水域抽獎模式,一萬五千隻鴨子底座都有一組號碼,要比比看哪一隻游得快。350公尺長的賽道,計算水流速度,預計至少四十分鐘抵達終點。

雖然是趣味競賽,基於公平起見,主辦單位精心設計賽道。

高雄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說:「賽道我們會愈做愈窄,一直到最後要分出勝負的時候,我們會留下一個壓克力管,一隻鴨可以通過的空間,所以請大家放心,我們會公平公正公開。」

高雄市青年局跟上百家青創店合作,民眾只要消費滿200元,就能獲得一張摸彩券,不只在黃色小鴨展場的攤商熱情響應,市區餐廳也明顯感受到黃色小鴨的魅力,帶動商機。

餐廳業者陳椲喬說:「關於來客量的部份,我覺得還增加的蠻多的,對很快就發完一批。」

黃色小鴨為青創店家帶來商機,港快跑鴨活動再創造話題。至於哪個幸運兒可以抱走最大獎,東京雙人商務艙來回機票,就看哪隻小鴨游得最快。


更多新聞: 陳慕義「掀台語回憶殺」釣文化部回應!黃色小鴨內心OS:終於想起鴨咪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