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旋風襲捲全台! 風光背後藏「這群人」努力
黃色小鴨旋風襲捲全台,幕後工作人員為光榮感拚了。(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黃色小鴨開幕至今,累積將近七百萬人次造訪,即使非假日,遊客頂著大太陽,也要跟小鴨合影留念,尤其春節期間,光是大年初一的輕軌運量就有九萬多人次,再創歷史新高,而風光的背後,其實是有著相當多人的默默付出。

更多新聞: 黃色小鴨周邊商機嚇嚇叫 限量小鴨公仔天天秒殺



黃色小鴨旋風襲捲全台! 風光背後藏「這群人」努力
黃色小鴨襲捲全台,艷陽下也要跟小鴨合影。(圖/民視新聞 )

黃色小鴨旋風襲捲全台,頂著二十幾度的高溫,即使非假日,來到愛河灣的遊客,擺好pose,就是要跟小鴨合照,為自己的人生留下美好回憶。高雄人也是屏科大畢業生就說:「剛好我們要畢業了,在這邊拍畢業照就很有紀念意義。」就連英文補教名師徐薇,也跟高中同學總共六人,一起到高雄看小鴨,他說:「我特別從台北來看黃色小鴨,Yummy駁二好好玩。」

根據高捷統計,今年春節7天連假輕軌總運量達52.7萬人次,尤其初一有九萬多人次,創歷史新高,比去年平均日運量增加62%。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 說:「運量成長主要原因是輕軌成圓後,服務範圍加大站點增多,加上試營運期間免費搭乘等誘因,讓更多民眾遊客願意體驗,當然黃色小鴨魅力也是其中的關鍵。」

黃色小鴨到目前為止,累積參觀人次將近七百萬,為了展握人流,疏運遊客,高雄市政府啟用智慧型交通管理,有效掌握即時動態。高市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股長翁敬閔:「我們這一套高雄市的智慧儀表板,是在前年高雄舉辦台灣燈會時開始登場,我們會把疏運的主要交通工具整合在一起,很一目瞭然的就會知道說,今天的疏運狀況是怎麼樣。」

黃色小鴨旋風襲捲全台! 風光背後藏「這群人」努力
清潔隊春節不休假,為城市光榮感拚了。(圖/民視新聞 )

不只保全、警力、義交,24小時輪班巡邏,隨時管控會場秩序交通,就連環保局也動員了上百人,隨時清理環境撿垃圾,光是春節七天假期,垃圾量就有80公噸。高市環保局苓雅區清潔隊長黃雪華說:「完全沒有休年假,因為其實工作人員在這個環境,再加上看到市民或是遊客很開心,其實他們也都很有榮譽感。」為了提供遊客最棒的展區環境,為了城市光榮感,工作人員拚了,而黃色小鴨帶動的經濟效益超過百億,風光背後,就是有著許多人的默默付出。


更多新聞: 黃色小鴨旋風週邊商品標價引亂象 「裸鴨」髮夾價格曝光…網怒轟:超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