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8人司馬庫斯賞櫻團 吃自帶飯捲及三明治11人吐瀉送醫
台中一支18人旅遊團,21日到新竹縣司馬庫斯賞櫻,卻出現上吐下瀉中毒症狀,還有人四肢無力癱倒在步道上待救。(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中部中心/喬祖豫、余壽生、黃兆康台中新竹報導

來自台中一行18人的旅行團,昨天(21日)到新竹知名景點「司馬庫斯」賞櫻,吃完自帶的"漢堡肉三明治"跟"海苔飯捲"後,團員卻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有人甚至倒臥步道待救,新竹縣消防局協助11人就醫。台中市食安處,今天前往稽查餐點是否有問題!

更多新聞: 高雄鳳山某幼兒園疑傳食物中毒 首例前一天就發病!不排除「諾羅群聚感染」

男子倒臥碎石步道,全身癱軟無力,新竹當地衛生室醫護人員,先協助患者吸氧,再通報119馳援。

但另一頭還有三名婦人,坐在路邊裹著毛毯,畏寒發抖表情痛苦,他們都疑似食物中毒,待救的旅行團遊客。





台中18人司馬庫斯賞櫻團 吃自帶飯捲及三明治11人吐瀉送醫
台中一支18人旅遊團,21日到新竹縣司馬庫斯賞櫻,其中11人出現上吐下瀉中毒症狀,被後送下山就醫治療。(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事發地點在新竹高山名勝「司馬庫斯」,來自台中市這支18人銀髮團,21日搭遊覽車北上賞櫻,下午返程途中,包含領隊跟司機在內有13人,陸續出現上吐下瀉不適,其中11人症狀嚴重,必須搭救護車就醫治療,新竹縣衛生局先行追查,發現旅行團的早餐「三明治」,跟午餐「海苔飯捲」都在台中訂購外帶,並未在當地用餐。


台中18人司馬庫斯賞櫻團 吃自帶飯捲及三明治11人吐瀉送醫
台中一支18人旅遊團,21日到新竹縣司馬庫斯賞櫻,卻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台中市食安處前往兩處供餐地點稽查。(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台中市食安處,已派員前往兩處供餐店家,採集環境及食餘檢體送驗,結果最快兩周後出爐。如果檢出病原菌,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吃到飽連鎖餐廳傳食物中毒 1原因緊急停業!消費者撲空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