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連鎖餐廳傳食物中毒 1原因緊急停業!消費者撲空氣炸
連鎖吃到飽餐廳,因為食安疑慮停業進行消毒,卻讓訂位用餐民眾因此撲空。(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在高雄有一間知名連鎖吃到飽餐廳,2月3日時民眾用餐後感到不適就醫,不排除食物中毒,稽查人員前往餐廳了解食材及廚房器具環境,要求業者改善缺失後才能復業,但今天忽然暫停營業,卻讓訂位用餐民眾因此撲空。

更多新聞: 跳脫刻板印象!「年輕局長」張以理 分享親子生活圈粉無數


連鎖吃到飽傳食物中毒 「廚房爆缺失」緊急停業消毒
連鎖吃到飽餐廳,因為食安疑慮停業進行消毒,卻讓訂位用餐民眾因此撲空。(圖/民視新聞)


連鎖吃到飽餐廳,停業進行消毒,原來是傳出有民眾用餐完身體不適,懷疑是食物中毒,無預警,停業消毒。民眾抱怨:「我很納悶,跟我們強調是衛生局昨天通知,包含他們晚上有營業到接近10點,那為什麼到我早上來的時間都沒有收到任何簡訊,我手機都沒有收到任何通知,而且我們今天是朋友聚餐,約成這樣。」也有民眾說:「很失望,臨時來的因為我們網路上訂位訂不到,我們就想說直接來排隊好了,就沒想到今天是暫停營業。」


連鎖吃到飽傳食物中毒 「廚房爆缺失」緊急停業消毒
衛生局派員調查,發現冰箱食材堆疊未分區放置、生熟食刀具應分區放置等缺失責令改正,並採集食材跟環境檢體送驗。(圖/民視新聞)


案發在2月3號下午,小港醫院通報,說有兩人疑似用餐完食物中毒,衛生局同日派員調查,發現冰箱食材堆疊未分區放置、生熟食刀具應分區放置等缺失責令改正,並採集食材跟環境檢體送驗。雖然只有兩人,但衛生局又接到申訴,說2月2號在同餐廳用餐,也有4人身體不適,狀況接二連三,為了釐清是否為食安疑慮,衛生局要求業者徹底清消並複查合格,才能營業。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代理科長鄭慧君表示,限期2月7日改善,並令業者廚房作業環境,徹底清消至複查合格始得營業,從業人員個案進行綜合評估,感染病原檢驗中,倘檢出與規定不符,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五條暨44條規定,處六萬元以上罰鍰。業者表示,對於忽然停業消毒,影響的顧客用餐行程將會提供其他安排,也配合政府食安政策,強化環境清消,讓客人放心用餐。

更多新聞: 85歲阿嬤奪高雄店花冠軍 「藥膳火鍋」散播愛孫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