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阿嬤奪高雄店花冠軍 「藥膳火鍋」散播愛孫的心
阿嬤的獨家配方,以古早味藥膳湯頭入菜,取名"寶島十光雞",希望客人吃鍋時,能吃到家的感覺。(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姵妡、鄧山田   高雄報導
高雄一家火鍋店老闆,幫高齡85歲的阿嬤報名店花,拿下了冠軍,這位王阿嬤,跟孫子的互動相當可愛,常常一起拍影片,嘗試新鮮事物,孫子就透露,是為就近照顧阿嬤才開店,還把阿嬤從小煮給他的藥膳火鍋,化身藥膳湯頭,讓客人吃鍋時,能吃到團圓的感覺。

更多新聞: 傳承家傳好味道! 70歲大廚扛20公斤老滷來台飄香

85歲阿嬤奪高雄店花冠軍 「藥膳火鍋」散播愛孫的心
阿嬤高齡85歲,在火鍋中放入枸杞、紅棗等等二十幾種中藥材,加入米酒,最後加入結實的土雞,把愛孫的心,化為料理。(圖/民視新聞)
銀白色頭髮,眼睛瞇瞇笑,可愛的阿嬤高齡85歲,在火鍋中放入枸杞、紅棗等等二十幾種中藥材,加入米酒,最後加入結實的土雞,把愛孫的心,化為料理。火鍋店阿嬤鄭王秀娥說:「他小時候身體很差,一天到晚都住院,喝雞湯對身體比較好。」

85歲阿嬤奪高雄店花冠軍 「藥膳火鍋」散播愛孫的心
小時候阿嬤煮十全大補湯給鄭立鍇喝,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品嘗到阿嬤的好手藝,把這樣的古早味藥膳湯頭入菜,取名"寶島十光雞",希望客人吃鍋時,能吃到家的感覺。(圖/民視新聞)

火鍋店老闆,孫子鄭立鍇透露,以前住院回家,阿嬤第一件事就是燉補,不然就是煮魚湯,說你剛出院你要喝這個,你身體才會快點好這樣子。原來孫子小時候身體虛弱,跑醫院回來時,阿嬤總是煮這十全大補湯給他喝,至今仍是阿嬤"愛的味道",老闆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品嘗到阿嬤的好手藝,把這樣的古早味藥膳湯頭入菜,取名"寶島十光雞",希望客人吃鍋時,能吃到家的感覺。火鍋店老闆鄭立鍇說,圍爐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每個人,可以回家去圍爐的,剛好火鍋這種東西,在他的想法裡面,大家是一起圍爐一起吃飯。也因鄭立鍇跟阿嬤,祖孫倆感情非常好,不但常常自拍搞笑影片,甚至他還幫阿嬤報名店花比賽,拿下冠軍。鄭王秀娥也稱讚孫子說:「他就很孝順都照顧我,年輕人很少這樣顧著阿嬤。」

85歲阿嬤奪高雄店花冠軍 「藥膳火鍋」散播愛孫的心
火鍋店老闆鄭立鍇跟阿嬤,祖孫倆感情非常好,不但常常自拍搞笑影片,甚至他還幫阿嬤報名店花比賽,拿下冠軍。(圖/民視新聞)

火鍋店老闆鄭立鍇:「這邊的話你看她手都變形了,她說她就是工作到變形了,對啊就是菜市場工作,小時候又在草地工作,當初覺得開這家店的意義,我想感念阿嬤,因為阿嬤都把我們帶大。」雖然阿嬤的手,因為長年工作而扭曲變形,但孫子的陪伴,讓她天天笑口常開,阿嬤也希望透過火鍋,讓更多過年在外的游子,能吃到團圓跟親情的味道。

更多新聞: 跳脫刻板印象!「年輕局長」張以理 分享親子生活圈粉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