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鼠啃咬食材當Buffet! 議員痛批:停車場變「米奇天堂」
肥鼠啃咬食材爽過年! 議員痛批:停車場變「米奇天堂」(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妍霖 蔡承翰 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小年夜,不少人已經開始採買年貨,不過北市萬華區堤外公有停車場被人踢爆,每到凌晨,不少中大型食材商匯集,提供市場攤販前來取貨,停車場不僅變成批發市場,還淪為''米奇''天堂,因為食材隨地放置,任由肥滋滋的老鼠啃咬,但這些食材已經流入市場,不僅有食安疑慮,也違背停車場本意,市府衛生局說,凌晨將派員稽查,一旦查到將開罰。

更多新聞: 愛吃辣、一天洗兩次冷水澡 胃腸科權威黃暉庭兩度抗癌成功

1隻2隻3隻,又黑又大的肥滋滋''米奇'',一看到人,嚇得到處亂竄,但另一邊,更驚悚的,還有這一個。

凌晨半夜,一箱箱食材隨地堆在地上,但沒看到人,只看到老鼠大軍,這裡不是菜市場,而是停車場。萬華堤外公有停車場被人踢爆,從晚上7點開始,不少中大型食材商陸續進場,將食物放置在地,凌晨再提供市場的攤販前來取貨交易。


肥鼠啃咬食材當Buffet! 議員痛批:停車場變「米奇天堂」
肥鼠啃咬食材爽過年! 議員痛批:停車場變「米奇天堂」(圖/民視新聞)


盤商回應民眾說,算中盤,差不多都固定停這裡,都是賣火鍋料為主。

整個停車場變成批發市場,爆出食安疑慮,議員痛批市政府消極,秀出民眾投訴1999的案件受理訊息,從1月28號投訴至今,北市府無作為,眼看年節將至,這些食材恐怕早已流向各大市場。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表示,公有的土地停車場可以這樣子做嗎,我們的食材,給老百姓吃的這個食材,可以這樣子讓老鼠這樣啃食之後,再來販賣再來走這個銷售的途徑嗎。


肥鼠啃咬食材當Buffet! 議員痛批:停車場變「米奇天堂」
議員痛批:停車場變「米奇天堂」 轟北市府互踢皮球(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市場處代表表示,應該是那個攤商自己,就是要節省成本,所以選擇到外面,去做違法的交易這樣子,這個部分就是由它,土地權管機關要去排除,因為只有那些攤商,去占用他的地,去做那些商業的行為。


原來攤商為了節省成本,故意選在下午5點過後不收費的堤外公有停車場,鑽法律漏洞,但北市府卻拿不出公權力好好管控!

台北市政府停管處營運科長李杰儒表示,我們會去現勘,去做一個去把這個空間去認定道路的延伸,我把它認定道路的延伸,那我未來可以協請警力,透過可以去做一些取締跟開罰動作。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表示,明天凌晨我們就會去做稽查。

儘管衛生局要啓動稽查,但恐怕有疑慮的食材,早就被民眾吃下肚,這樣的違法交易,涉及北市府6個局處,議員怒轟轟相關單位互踢皮球,要怎麼替民眾的食安把關!


更多新聞: 勇闖日本追夢!   九州職業摔角首位台籍選手